美國推健康碼惹議 專家:該碼僅代表已接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0日訊】紐約州在近日率先全美,正式推出「電子健康碼」,能顯示手機應用程式用戶,是否已經接種新冠疫苗,或者病毒檢測呈陰性,並且憑證才能進入特定場所。佛州州長已經表示將採取緊急行政令,反對電子健康碼。克林頓前顧問「沃爾夫」也表示說,強制性疫苗護照,將是「西方國家人類自由的終結」。

這項計劃名為「精益求精通行證」(Excelsior Pass),紐約州居民可以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展示其是否接種新冠疫苗,或者近期檢測為陰性的結果,以獲得參與活動和商務的機會。

紐約市民:「我同意。」
記者:「為什麼呢?」
紐約市民:「為了大家的健康嘛,現在這個變異的疫情傳染得相當厲害。」

紐約市民:「為了讓民眾感到安全,民眾是應該知道其他人是否已經接種疫苗,或者沒有攜帶病毒。」

也有民眾表示可能會出現個人隱私外洩,但不擔心。

紐約市民:「這種高科技肯定有人鑽法律的空子。」
記者:「會不會擔心?」
紐約市民:「但是不會太擔心。」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主任林曉旭指出,「健康碼」只是單純的疫苗接種證明,無法評定「健康」。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主任林曉旭:「這個健康碼不代表你是否攜帶病毒,因為很多人打了疫苗以後,如果感染了病毒,病毒仍然可能在體內保持一定的量,你仍然可以把病毒傳染給其他人。還有一個副作用,有些人打了疫苗以後,反而檢測是陽性了。」

目前,紐約市麥迪遜廣場花園(MSG)和奧本尼的時代聯盟中心(Times Union Center)已經啟用「健康碼」,從4月2日開始,藝術、娛樂和活動場所也將陸續啟用。

全日空航空在3月29日,從東京 (羽田)飛往紐約的航班上,也首次試用電子健康碼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