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文件曝光疫苗接種政治化 民憂成計生翻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9日訊】本臺日前獲得大陸一家企業的內部文件,內容顯示中共正在變相強制民眾接種疫苗,並把它「政治化」。大陸民眾擔憂,雖然國產疫苗事故不斷,但中共專制之下,沒有人權與自由,中共很可能會把打疫苗變成當年強制計畫生育的翻版。請看報導。

這份文件來自重慶市小康集團,是3月25號下發的。通知宣稱,各單位要站在所謂「講政治」的高度,按照「應接盡接」的原則,嚴格落實疫苗接種,積極動員和組織18-59歲的員工打疫苗。

通知特別警告:對疫苗接種工作推進不力和發生問題的單位和個人,「將從嚴追責問責」。文件顯示,中共當局把疫苗接種已經當成了一項「政治任務」,正在變相強制施打。

重慶市民邱女士:「如果不打的話,渝康碼就會變成什麼顏色的,去做什麼事情都好像要受限制。去菜市場買菜呀、去商場呀、去什麼地方,它那個碼就變成了黃色的碼什麼的,好像是這樣說的。我覺得還是有強制性的。」

重慶市民張先生:「現在好像社區的幹部或是工作人員,都有一個規定,聽說是一種政治任務,必須接種。一步一步來(擴大接種範圍),到後來肯定還得,就是有些不願意打的,就像以前計畫生育似的,強行的,有可能。我估計啊。因為它們那種專制手段,你根本就沒有人權、沒有自由。」

北京市民周先生也談到,中共推行疫苗接種是漸進式的,體制內人員先打,在一線接待旅遊的等先打,然後再一個小區一個小區排查。

北京市民周先生:「排查完了以後基本就是屬於強制性的。它要把這個東西變成一種身份證,一種身份的象徵,就像原來做不做核酸檢測一樣,你沒有打疫苗的可能受到很多限制吧。這個手段是有的。」

海南三亞市鴻港市場商戶披露,從3月24號一早開始,調集了一百多號城管把守,檢查每個人的健康碼。

視頻: 「只要沒有打疫苗的,市場誰都不准進去,全部要經過掃碼,證明你打了疫苗才能進去買菜,管控好嚴啦。」

為此,新唐人記者撥通了鴻港市場工作人員的電話,詢問可否從外地去旅遊、購買商品。

海南三亞市鴻港市場工作人員:「打疫苗的話可以進來買,但是你如果過來,機場那邊卡不卡你,我們都不知道。如果你想過來我們海南這邊旅遊,如果你為了方便的話,那你盡量去打一下疫苗。」

有商戶表示,目前疫苗還在早期階段,不確定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所以,現在整個三亞都在強制性要求打疫苗,否則,可能沒有多少人願意去打。

此前,秘魯臨床數據顯示,大陸國藥集團的兩款疫苗,有效率僅為11.5%和33%,巴西數據顯示,科興疫苗的有效率也只有50%。而中國大陸多年來頻繁爆出的毒疫苗、假疫苗事件,更是讓人觸目驚心。

比如,2016年山東的毒疫苗案,涉及20多省市,金額達5.7億元。2018年,長春長生和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曝出假疫苗醜聞,至少數十萬劣質疫苗流入市場。

就在上個月,大陸又爆出了假的中共病毒(武漢新冠病毒)疫苗,並從去年9月就已經開始流入市場。

張先生:「我肯定不會去種這個東西,中國那疫苗有真東西嗎?弄到身上那得了啊?!以前那個假疫苗事件,那些孩子,你想小孩都不放過。假疫苗的那些孩子家長上訪的,我都碰到好多。」

據查證,這份文件涉及的重慶小康集團是一家大型民企,但有中共地方政府和國企東風汽車集團參與入股,現有員工萬餘人。其內部通知要求,除孕婦、哺乳期婦女等不適合接種的之外,其餘人員要在4月30號之前全部接種完畢。

採訪/常春 編輯/李謙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