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中國疫苗兩天後 巴基斯坦總理確診中共肺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1日訊】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週六(20日)確診感染中共肺炎(COVID-19)。兩天前,他剛接種了中國國藥集團生產的新冠疫苗,如今卻被確診感染,引發輿論關注。

週六,巴基斯坦政府宣布,該國總理伊姆蘭·汗不幸確診感染了COVID-19。從即日起,伊姆蘭·汗將在家自我隔離。

當天,巴基斯坦總理府的推特帳戶@PakPMO也發出推文,通報了上述消息。

(推特網頁截圖)

中國大陸媒體引述伊姆蘭·汗的幕僚透露,伊姆蘭·汗目前有輕微咳嗽和發燒。

兩天前(18日),伊姆蘭·汗在伊斯蘭堡接種了中國國藥集團生產的中共肺炎疫苗,當時中國大陸媒體普遍對此進行了報導。中共官媒新華社還特意提到,巴國總統阿里夫·阿爾維也於本月15日接種了中國國藥集團生產的疫苗。

(新華網截圖)

巴基斯坦政府向來與中共關係密切,在中國有「巴鐵之稱」。該國總理接種中國產疫苗兩天後確診的消息傳出後,在社交媒體上出現一些譏諷之聲。

據公開資訊,巴基斯坦近期的中共肺炎疫情有惡化跡象,新增確診人數不斷上升。

今年2月初,巴基斯坦政府接收了中共當局「援助」的大批國產疫苗,隨即在巴國啟動疫苗接種行動。首批接種者為一線醫務人員。從3月10日起,開始為60歲及以上民眾接種中國疫苗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