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公校關閉一週年 家長疾呼:全面重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4日訊】週六是紐約市公立學校關閉一週的日子,大批家長及學生在曼哈頓下城舉行集會,要求紐約市全面重開學校,請看報導。

集會民眾:「一週開五天!」

集會民眾高呼口號,手舉標語包括:「兩起病例關學校=沒學校」、「馬上安全重開學校」等。

長時間離開學校,在家上網絡課程的孩子,無法集中精力學習,讓家長著急又憂慮。

紐約家長 王女士:「有幾次都發現他們在上課的時候玩遊戲,這樣長此以往下去怎麼可以呢?所以我們希望他們回學校去。」

但紐約市對學校防疫措施,讓家長們覺得不靠譜。

根據紐約市目前學校重開的政策,如果學校確診一例,出現病例班級的師生將隔離10天,一所學校如果有兩起或以上確診病例,整棟學校關閉10天。

紐約家長 朱女士:「真的不科學,沒有醫學上說2個確診案例(就要關學校),一家學校有3百個學生,還是有3千個學生都是要關閉學校,這真是太瘋狂了!」

紐約家長、紐約市議員參選人 Maud Maron:「現在重開學校是絕對安全的,我們可以做到,也應該做到。我們的孩子不應該離開學校一年以上,這太長了,是時候重開學校了。」

另外,有與會人士提到,近日社會上發生多起亞裔被攻擊的事件,安全重開學校的同時,也要確保治安。

紐約同源會創會會長 陳慧華:「對於華人來說,我覺得我們一來擔心衛生和治安,但我們也要確保孩子上學的安全,這表示我們的街道必須是安全的。」

目前,紐約市高中仍未重開,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iso)此前承諾,將在9月全面重開所有公立學校。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