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變種病毒成各國夢魘 或需新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8日訊】截至2月27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有1億1424萬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死亡人數超過253萬人。病毒不斷變種且持續擴散,成爲各國揮之不去的夢魘。有專家指出,無法確定基於現有疫苗研發出來的產物對變種病毒是否有效,或許需要研製新的疫苗。

美國通報新增7萬例確診病例,2151人死亡,全國累計超過2千849萬人染疫,51萬人喪生。

當天,眾議院以219對212票,通過拜登政府提出的1.9萬億美元紓困計劃,將為中共病毒疫苗和醫療用品提供資金,並給美國家庭、中小企業、州以及地方政府,新一輪的財務援助。

但這一攬子計劃受到共和黨議員全體反對,他們批評計劃太過昂貴,而且只有百分之九直接用於對抗疫情,包含很多非必要性的支出。

法案接下來將送交參議院表決。

兩個獨立的研究團隊分別在紐約市和美國東北部地區發現了新型變種病毒B.1.526,不僅可以逃避部分人體免疫,還會影響抗體療法的效果,更令人擔憂的是,新變種病毒在當地的感染率,在過去兩週里大幅上升至12.7%,傳播速度驚人。

強生的一劑式中共病毒疫苗,正式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的緊急授權,成為美國的第三款疫苗。

輝瑞也開始研究注射第三劑中共病毒疫苗,以確定其是否能增強免疫力、抵禦抗藥性更高的變種病毒。不過有專家指出,無法確定基於現有疫苗研發出來的產物對變種病毒是否有效,或許需要研製新的疫苗。

巴西累計已有超過1千萬人確診,25萬人死亡。

巴西近幾週平均日增1千人死亡病例,再現去年7月的峰值。

衛生部長愛德華多·帕祖洛早前表示,當地發現的變種病毒具有三倍傳染性,面臨疫情新階段。

巴西約3.6%人口已經接種疫苗,但因為沒有足夠劑量,許多城市已暫停接種。

英國總計417萬確診病例,12萬人死亡。

英國衛生與社會保健部已將中共病毒疫情的警報級別從5級降到4級,全國感染病例數量與1月初相比已下降了78%。

在推出四階段解封計劃後,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對英格蘭在6月21日前結束所有限制措施,感到非常樂觀,並同時表示將對疫苗證書的使用進行審查。

連日來,法國日增病例數以萬記,累計確診病例371萬,死亡人數8.6萬。

法國總理卡斯泰表示,如果疫情繼續惡化,將從3月初開始,在巴黎和其它19個地區實施週末封鎖措施。

德國累計確診人數接近244萬,死亡人數超過7萬。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鑒於傳染性更強的變種病毒開始傳播,德國實際上已經進入「第三波」疫情。

她敦促在重新開放問題上不能操之過急,否則無法承受疫情再次反覆。

葡萄牙的累計確診人數超過83萬,死亡人數超過1.6萬。當地過去幾周的7天平均感染率和死亡率一度創下世界最高記錄。

雖然目前感染率顯著降低,不過由於住院人數仍高居不下,預計封鎖措施將會持續到3月底。

以色列日增染疫人數從1月中旬的高峰1萬人降至目前的4千人左右,目前纍計確診人數77萬,5726人死亡。

以色列疫苗接種全國覆蓋率全球最高,已有一半人口接種至少一劑疫苗,35%人口已接種了兩劑輝瑞疫苗。

當局計劃4月重新開放經濟。同時,正在與疫苗公司輝瑞和莫德納洽談,在以色列開設工廠。

日本全國累計超過43萬確診病例,7820人死亡。

由於感染人數減少,首相菅義偉宣佈,提前在28日就解除京都、大阪、兵庫、福岡等六個府縣的緊急事態。

首都圈東京都、千葉縣、埼玉縣和神奈川縣,雖然新增感染人數也有減少,但病患和醫療體系目前仍處於最嚴重階段,繼續維持緊急事態。

東京奧委會宣佈,將對火炬傳遞活動進行現場網上直播,以避免出現街頭集會,若出現因聚集而引發的感染風險,將立刻停止火炬傳遞。

韓國累計確診病例接近9萬,1595人死亡。

韓國民衆已經開始接種阿斯利康疫苗,為療養院等設施的工作人員及病患施打阿斯利康疫苗。醫務人員將接種輝瑞疫苗。

當局決定繼續保持現行防疫響應級別,禁止除直系親屬以外的五人以上聚集。

民調顯示,七成多韓國人願意接種疫苗,但同樣比例的人擔心疫苗有負作用。

一項由世衛牽頭的研究報告指出,部分中共病毒患者在初次感染後,症狀會長期持續,形成「長期病毒感染」或「後病毒綜合症」,並由此引發各類社會及個人的嚴重後果。

新唐人新聞周刊梁東、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