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藁城封城40多天 民眾生活困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3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嚴峻,河北省石家莊市藁城區自從封鎖以來,居民無法外出工作,沒有收入,還要長期忍受高價菜,生活苦不堪言。

河北省石家莊市藁城區封城40多天,導致很多人無法外出工作,沒有收入,還要長期忍受高價菜,好不容易盼到22號,降為低風險區,卻仍嚴禁市民出城,引發居民質疑。

石家莊藁城區市民聶先生:「現在說低風險,還不太正常,政府就說還不到解封,物價現高,這裡旅館說都住過隔離人員,他不讓住知道吧,到3月7號,我們還得做一次(核酸檢測),期望解封。」

有網友發帖說:「藁城全域一刀切,全域封閉管理也叫精準防疫?藁城全域面積跟石家莊四個區加起來面積二倍還要大!政府的發布會都在念稿子,只在歌功頌德,一直再說各地捐款捐物多少多少,那麼這些物資都跑到哪裡了?為什麼我們村裡啥物資都沒有收到?」

石家莊藁城區村民劉先生:「低風險分地段解封,我們那個地段還沒有解封,我估計應該到3月7號,(核酸檢測)3月7號,做了以後才可能都開放,這疫情誰也沒有辦法,現在還沒有(紓困)政策。」

該網友還質疑:「為什麼藁城四十多天還在吃著高價菜和肉?已經十五次核酸了!已經不動四十多天了,當官的政績是不是比80萬老百姓的生活要重要的多?」

石家莊藁城區政府人員沒有回應質疑,也不知道何時能解封。

石家莊藁城區政府人員:「我們這兒沒有解封,人們只是可以在藁城區域內活動,解封具體時間我不知道,還得等防控辦通知,他們現在也沒跟我們說,當時疫情多重啊,誰還有什麼(紓困)政策啊。」

自去年爆發疫情以來,中共當局的隔離措施重創民生經濟,大量商戶破產,很多人負擔不起房租、 房貸等費用,還有人被逼走上絕路,但消息都被當局封鎖。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