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豪雨成災 雅加達部分市區淹水深達2.7米

Facebook

日【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0日訊】印尼首都雅加達昨(19日)晚下起滂沱大雨,整個周邊地區和數十條主要交通幹道今天水滿為患,部分市區淹水深達1.2米至2.7米。當局已疏散超過1300名居民至臨時避難所。

雅加達(Jakarta)每逢下雨必淹水,許多貧民窟聚落位在低窪河川地,常常泡水多天,甚至主要馬路也常瞬間變河道。

這次災情慘重的雅加達南部和東部地區,雅加達災情中心表示,洪澇區內約有上千萬人居住。

目前某些地區洪水高度因高達1.8米,現場畫面顯示,搜救人員搭乘救生筏盡全力疏散受困於滅頂房舍的老年人和孩童,還有很多車輛泡在淹水的街道中。約有1,380位當地居民已趕緊遷離避難。

2021年2月20日,在雅加達,一夜暴雨過後,人們在被淹的道路上划著木筏。(ARY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2月20日,雅加達一居民區在一夜暴雨後,居民涉水通過被淹的道路。(BAY ISMOYO/AFP via Getty Images)

印尼國家搜救總署發言人拉提夫(Yusuf Latif)表示,豪大雨導致雅加達淹水,目前還沒有人員傷亡的通報。

印尼氣象局(BMKG)預報,下週將出現極端天氣,包括大暴雨,大雷電與超強的強風。並提出警告,接下來的四天期間雅加達一定要小心,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內,雅加達南部Pasar Minggu地區已出現豪大雨,自19日以來累積降雨量高達226公厘。

印尼公共工程和人民住宅部特別顧問費爾道斯(Firdaus Ali)分析雅加達易淹水的6大原因,包括上游林地大面積開發、河道因垃圾和土石淤積變窄、河川地遭非法占用、極端氣候帶來超大豪雨、排水系統不足及長期抽取地下水等因素而導致的地層下陷。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