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反咬一口:國際合作應對疫情 美國失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5日訊】拜登政府上週六(13日)發表聲明,「深切關注」中共干預世界衛生組織(WHO)對中共病毒(COVID-19)起源可能性的調查。中共政府對此非常不滿,於週日對美國發動了猛烈攻擊。

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發言人週日在一份聲明中說:「近年來,美國已經對包括世界衛生組織在內的多邊機構進行了嚴重破壞,嚴重毀壞了就應對COVID-19的國際合作。但美國表現得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而且對一直忠實支持世衛組織的其它國家及世衛組織本身橫加指責。擁有這樣的記錄,美國怎麼能贏得全世界的信任呢?」

「希望美方以最高標準要求自己,以嚴肅、認真、透明及負責任的態度承擔起應負的責任,以實際行動支持世衛組織的工作,為國際合作應對COVID-19作出應有的貢獻。」聲明還補充道,「全世界都會關注」。

在世衛組織調查組的一名成員透露中共拒絕交出武漢最早病例的原始數據後,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上週六呼籲中共保持透明,並提供其在疫情爆發初期的數據。

但中共對美國的批評並不買帳,馬上予以強硬的回擊。這與拜登的態度息息相關,拜登似乎無法改變他幾十年來的觀點,即「一個崛起的中國是一個積極的發展。」儘管拜登對習近平在言語上表現得很強硬,但他似乎並不願意在行動上予以兌現。

拜登一再削弱美國對中共強硬的新立場。他重新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並用納稅人的錢資助它、而不解決其充當中共宣傳工具的問題。中共也是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一大笑話,而拜登也決定重新加入該組織。

在美國重新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時,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興奮的說:「美國的角色,它的作用,全球作用是非常非常關鍵的。」

中共官員週日再次表達了同樣的觀點:「中方歡迎美國重返世界衛生組織,世衛組織是衛生領域的權威性多邊國際組織,不是一個可以隨意進出的遊樂場。」

《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評論員法利亞(Zachary Faria)表示,可以預見拜登在未來四年中的對華政策,他會提出他認為對中共強硬的聲明,然後以他在為政府工作的44年中所表現出來的軟弱態度施政。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