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世界夢幻唯美 橫濱中華街花燈迎春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3日訊】在日華人每年都會有慶祝活動迎接新年,在疫情之中,又有什麼樣的變化,讓我們去日本橫濱中華街看看。

活潑機靈的孫悟空,憨態可掬的豬八戒,剛直不阿的沙和尚,在師父唐三藏的帶領下,一行四人來抵達了天竺大雷音寺面見佛祖,圓滿功成。

成熟的桃林中,嫩粉的桃子搭配翠色欲滴的葉片,王母的蟠桃園在夜空中更顯別緻可愛。

這組以西遊世界為主題的最高為5米的大型花燈組,絢麗繽紛,異彩紛呈,將橫濱中華街一角打造成了夢幻的世界。

還有巨型的三面京劇臉譜花燈,將傳統戲劇中劉備、關羽、張飛、穆桂英等形象打造的惟妙惟肖。吸引遊客駐足合影,享受華人新年的樂趣。

本次燈展元素中還有在中日文化中,都備受喜愛的龍鳳形象,尤其氣勢滂礡的的巨龍花燈,在漢朝宮燈的映襯下,更顯得魄力十足。

日本遊客:「我喜歡最大的以西遊記為主題的花燈;我特別喜歡龍的花燈,氣勢十足。」

本次新年燈會是主辦方橫濱中華街發展會在疫情下的首次嘗試,精緻美麗的花燈都是請華人工匠專門打造,色彩絢麗多姿,傳統味道十足。

在日華人:「今年疫情的關係不能回國,所以就帶一家人來橫濱中華街看看,感受一下過年的氣氛,給小孩一個機會讓他接受一下中國的文化。」

新年燈會每天下午4~8點點燈,持續到本月26日。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