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民眾衝擊縣政府 當局深夜「封路」報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6日訊】2月5日,黑龍江綏化市慶安縣出現衝擊縣政府事件。正值臘月寒冬,當地出現嚴重供暖不足的問題。民眾到縣政府反映情況,遲遲沒有官員回應,憤怒的民眾衝破警察攔阻防線,衝進縣政府大樓。

據慶安縣民衆反映,今年冬天,許多小區的居民的供暖一直不正常,室外氣溫零下21℃,入夜後零下30°C低溫,但室內氣溫只有12℃。

當地民衆說,當地長期存在供暖不足的問題,已經好幾年了,供熱公司經常以「鍋爐故障」為由停止供暖。今年1月份至今,已維修了兩次鍋爐,每次約一週時間,但民眾的供暖費早就交完了。

還有居民抱怨,去年他所住的小區換暖管,每戶花費1,500元人民幣,小區約有500戶,共繳付80萬元,但換完後反而更冷。

該居民質疑:「我們的血汗錢到了誰的腰包裏了?一個月停暖6、7次,老百姓上告無門,請有關單位解決供熱問題,每年省裏來巡視組調查組都是走走形式,期間不讓上訪,供暖是東北百姓之大事,至今不能解決,外面冷、屋裏冷、疫情重、心更冷。」

今年,中共病毒疫情再度升溫,黑龍江更是疫情重災區。由於供暖問題,民眾頂著疫情風險,聚集到縣政府反映情況,但遲遲沒有官員出來回應。

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憤怒的民眾和現場的警察發生肢體衝突,不少人衝破警察防線,衝進縣政府大樓內。

在民衆施壓下,該縣縣長終於露面,並當場許諾解決供暖問題,聲稱:在年前返還2個月的供暖費;每天不達標,每天退費。

衝擊縣政府事件發生後,當天,慶安縣政府就發布通報,稱供暖公司鍋爐出現故障,導致供暖不足,現在問題已經解決,恢復正常供暖。

有網友質疑,當地民眾反映幾年都解決不了的問題,不到一天就解決了?

然而,6日早上,當地民眾一覺醒來,發現警察把所有道路都封了,還強制所有人員做核酸檢測。民眾怒斥當局:不解決問題,專門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當地民眾紛紛在微博留言吐槽:「好一個暴力鎮壓啊,連夜想出個招,全民核酸,有本事你讓縣政府前的堵道的那些警車撤了啊,一個個的不想管事,把人全關家裡,溫度上不去,你們比國家都牛逼。」

「就因爲群眾的正常取暖訴求,就把沒有病例的慶安縣一天一戶出行一人的文件自行修改,現在又不讓出小區了!大過年的,年貨政府給買還是社區給買啊?嗐,怕事別整事啊。」

「這還不上熱搜嗎?都快出現暴亂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