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護照」或成嚴重社會問題 引發爭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5日訊】截至2月4日,全球除中國大陸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突破1億500萬,近229萬人死亡。隨着疫苗逐步普及,各國的「疫苗護照」計劃也紛紛上路。

英國週四新增20,634個確診病例和915個死亡病例,全國累計死亡人數突破11萬。疫苗接種大臣扎哈維(Nadhim Zahawi)表示,目前全球大約有4000種中共病毒變種,其中源自英國、南非和巴西的病毒變種傳播最爲迅速。疫苗開發商也正在努力改進疫苗,以更有效的針對更多病毒變種。

與此同時,英國還啓動了混合接種輝瑞和阿斯利康疫苗的試驗,即在兩針劑療程中先後使用不同公司的疫苗,如果試驗成功,將能使疫苗的接種更具靈活性。

澳網公開賽總監泰利週四表示,儘管此前一天有酒店工作人員檢測呈陽性,但下週一,澳網公開賽將會如期舉行。週三晚間,一名在隔離球員酒店工作的員工確診感染,致使週四的熱身賽被迫取消,包括160名球員在內的500多人將再次接受病毒檢測與隔離,只有測試爲陰性的球員,才可以參加熱身賽。

隨着疫苗逐步普及,世界各國開始將「疫苗護照」提上日程。

丹麥政府週三宣佈,正在與技術企業聯合開發「疫苗護照」,這種數字疫苗接種證書,將在人們外出旅行時,證明其已經接種疫苗。預計丹麥的「疫苗護照」將在三到四個月內準備就緒。

週四,瑞典也緊隨其後宣佈,將在今年夏天開發出疫苗接種數字證書,以方便接種過疫苗的人外出旅行。瑞典首相勒文(Stefan Lofven)更建議,爲「疫苗護照」制定一個國際標準,以使其能在國際通用。

英國政府也已開始著手開發疫苗護照。不過一些開發人員也認爲,引入「疫苗護照」可能帶來諸如「群體歧視」、「特權階層」等廣泛的社會問題,需要慎重對待。

英國IPROOV生物識別公司創始人 Andrew Bud:「我認爲疫苗證書會帶來巨大的社會和政治問題」,

「民間社會和政府有責任對此展開討論和辯論。」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