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佐敦解封生意慘淡 餐廳老闆要求補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6日訊】來自香港的消息。香港佐敦封鎖兩日後於1月25日解封商戶表示封鎖導致損失四千到六萬港元,區議員與餐廳老闆希望政府賠償

香港佐敦封鎖兩日後近日解封,上海街一帶商舖生意仍然慘淡。有餐廳老闆表示,封區導致他們損失嚴重,希望政府補償。

香港油尖旺區議員與餐廳老闆召開記者會。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余德寶批評政府的封區措施不必要。

區議員余德寶:「政府兩日44小時左右,花了3000人力物力,檢測7000多人,找到13名確診者,成效低落,絕對勞民傷財,極度擾民。」

「我們的問卷裏面,30幾間餐廳或零售鋪頭,總損失兩日大概50萬(港元),平均2萬左右,最多損失6萬元,最少損失4000元。」

余德寶表示,希望政府為封鎖區的商戶提供一筆過2萬元現金補償,或者商戶損失的一半金額。

餐廳老闆表示,由於政府事先沒有通知,導致大量食材浪費,加上員工的工資、租金,損失數萬元。

上海美食老闆羅先生:「不是一早知道,下樓才知道。感受無法形容。下樓下不了,舖頭去不了,去收拾東西也不行,怎麼辦呢?」

蛇王弟老闆陳先生:「做飲食,很多食材要辦定,要備貨,這些貨,今天回來全部倒掉。」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月24日曾前往佐敦封鎖區視察。他承認安排有所不足,但是不會賠償。

新唐人記者張曉慧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