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SD病毒檢測條 接觸唾液變色代表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6日訊】週五,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宣布,其研究人員正在試驗一種可粘貼於口罩病毒檢測條,通過接觸佩戴者的呼吸或唾液,檢測是否感染中共病毒。來看報導。

週四(1/21),根據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CSD)發佈的消息指出,該校研究人員正在研發一種能夠檢測中共病毒的條狀試紙。

該新聞稿表示,這些試紙可以粘貼在任何口罩上,用於檢測使用者的呼吸或唾液中,因中共病毒感染而產生的蛋白酶(proteases)或蛋白質裂解分子(protein-cleaving molecules)。

圖片顯示,每個條狀試紙都有一個含有檢測試劑的小泡,使用者將其擠壓後,該試劑若檢測到新冠病毒蛋白酶,便會改變顏色。

研究人員表示,該條狀試紙是由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提供130萬美元的資金研發。

專家表示,儘管這種病毒試紙無法取代其他已知的檢測方式,但具有即早發現病毒的效果。特別在遊民庇護所或監獄等傳染風險較高的環境,能因此減少潛在的病毒傳播風險。

目前,研究人員正在與加大聖地亞哥分校醫學院合作,對確診病患進行檢測,並計劃在聖地亞哥退伍軍人醫療系統(Veterans Affairs San Diego Healthcare System)中,對其患者和醫護人員進行試驗。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