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將恢復對歐洲旅行禁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6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一恢復了對巴西和大部分歐洲國家遊客的旅行禁令。同時對南非的旅行禁令,將在週六生效。另外,從週二起,兩歲以上的旅客,在出行時需要佩戴口罩,國際旅客,則是要提供3天內的病毒檢測或康復證明。

週一,拜登對來自巴西、英國、愛爾蘭和歐盟成員國的非美國遊客,再次啓動旅行禁令

上週一,前任總統 川普解封這些國家旅行禁令後,拜登團隊就表示將推翻這一決定。

美國總統拜登:「讓我明確一點:事情在變好之前將繼續惡化。我們兩晚之前舉行的悼念,不幸的是,不會是我們最後一次(悼念)。」

另外,拜登政府針對南非的旅行禁令週六將生效。

目前,美國還沒有發現南非變種病毒,但至少20個州檢測到英國病毒變種。

美國疾控中心副主任 安妮·舒卡特週日表示,這些措施是為保護美國人,同時減少變種病毒在美國蔓延,以及疫情惡化的風險。

白宮醫療顧問 福西表示,雖然美國現有疫苗可能對病毒變種效力較小,但仍值得接種。

美國疾控中心主任 華倫斯基週一還將發佈命令,要求所有兩歲以上的旅客在飛機、火車、地鐵等公共交通工具上佩戴口罩。

週二,疾控中心的另一項規定將生效,即所有兩歲以上的國際航空旅客,必須提供旅行3日內的病毒測試陰性結果,或康復證明。

另外,外界注意到,拜登及其家人,週日來到華盛頓天主教聖三一教堂,參加他上任後的首次禮拜活動。

而目前美國紐約、加州等地,因教堂活動與防疫規定衝突引發多起訴訟案,備受關注。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