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中國人喝醉闖邊境 遭朝鮮士兵射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0日訊】近日,一名中國男子喝醉酒在鴨綠江上滑冰,不小心進入朝鮮區域,被朝鮮邊防士兵開槍擊斃。

據韓國媒體《朝鮮日報》報導,1月14日傍晚6點鐘左右,1位約50歲喝醉酒中國男子,從遼寧省集安市走到鴨綠江滑冰,相信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越過了邊境,被朝鮮士兵擊斃。

槍擊事件發生後,朝鮮與中國大陸都在邊境地區加強了警戒。事後,朝鮮方面將中國男子的遺體送還給中共政府。

去年年初,中國爆發中共病毒疫情後,朝鮮第一個關閉邊界,以防止病毒傳入。8月份,朝鮮更採取了世上最嚴厲的措施。

據自由亞洲援引朝鮮消息人士透露,朝鮮下令軍隊和警察,對任何進入中朝邊境一公里以內的人開槍。

該消息人士說:「會寧市警方發布了社會保障部的緊急通知,稱他們將殺死中朝邊境一公里內的任何人,不管他們是出於什麼原因。」

朝鮮至今仍未報告一例中共病毒確診病例,但在去年6月,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因未能控制疫情而解雇了一些高級衛生官員,並在7月宣布國家進入最高緊急狀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