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武漢調查 專家析能否找到中共病毒源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8日訊】在疫情爆發超過一年後,世界衛生組織上週終於被允許進入發源地武漢進行調查。然而,外界對世衛此行能取得的成果,抱有懷疑。

世衛組織的調查組上週四抵達中國武漢,對中共病毒的起源進行調查。如今離疫情最初在中國爆發,已經過去一年多。外界懷疑,世衛組織能夠調查出什麼來呢?

美國病毒專家林曉旭博士:「現在如果世衛組織要到中國去的話,第一個要調查的地方應該是現在疫情正在爆發的地方,比如說河北省啊、大連這些地區。」

在這次世衛組織調查小組到來前,中共當局一再推遲為他們簽發簽證。最終,15名小組成員,有2名因為中共病毒抗體檢測呈陽性,最後一刻未能進入中國,其餘13名專家到達武漢後須先隔離兩週。

美國病毒專家林曉旭博士:「(世衛調查組)一共要在中國待一個月的時間吧,其中有兩個星期是隔離的,這個兩個星期的隔離,他們基本做不了什麼調查。有兩週時間可以在武漢調查,實際上所有的行程要中國政府批准的,就是中國政府允許你調查哪些事情,你是可以做哪些事情,如果它不允許,你是根本就沒有辦法。」

有評論認為,對病毒做一次全面的調查,即使在最順利的情況下,也需要幾個月甚至更長時間;再加上中共政府對調查的嚴格限制,世衛此行很可能淪為一場作秀。

時事評論員橫河:「中共這次能容許世衛組織進去,其實就是做一個公關秀,它要表示出一個歡迎國際社會調查的樣子來,當然它會設置很多障礙。」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5日發聲明,特別敦促世衛此行關注與武漢病毒研究所相關的問題,包括其與中共軍方的聯繫。同一天,國務院還發布了一份關於武漢病毒所的事實核查表,以協助世衛的調查工作。

時事評論員橫河:「美國國務院發表的這個東西呢,其實給這場秀呢,增加了一個非常大的壓力,就讓大家看,你們究竟,已經有這麼多事實了,有這麼多建議了,你們能不能做。」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