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繼續突變 美國巴西俄國均現全新變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5日訊】繼英國、南非發現中共肺炎(COVID-19)病毒的新變種後,近日,巴西、美國和俄羅斯也先後爆出不同於其它國家變種的新變種毒株。其中,巴西的變種出自亞馬遜雨林,俄羅斯則在一名女子身上檢測出了18種變異病毒。醫學專家稱,感染者體質愈弱,體內發生病毒變異的風險愈高。

1月13日,美國俄亥俄州一名研究人員宣布,他們發現了2種中共病毒的新型變種毒株。這兩種變種病毒與稍早前在英國和南非發現的變種病毒不同。

據俄亥俄州州立大學的韋克斯納醫學中心(Wexner Medical Center)研究負責人瓊斯(Dan Jones)博士對外發布的消息,新發現的兩種變種病毒中,有一個種類的突變與英國變種病毒株雷同,但也有所不同,目前判斷應該是出自美國本土;另外一個變種則內含3個前所未見的基因突變進化,可以確認,該變種病毒並非英國、南非病毒株的分支,而且這種毒株傳播速度很快,已成為從去年12月底至今年1月初在該州哥倫布市(Columbus)擴散的主要病毒株。

目前,研究人員還在從當地的傳播程度及其是否會影響疫苗的有效性等方面,對新發現的變種病毒進一步研究。研究人員表示,根據醫學中心的數據,在過去幾個月來,新的變種病毒可能已經在全球的不同地區獨立發生。

日本政府此前曾宣布,從巴西抵達日本的4名確診旅客身上,驗出了不同於英國與南非的全新變種病毒。有巴西研究人員對媒體證實,在日本發現的那4位旅客所感染的中共病毒全新變種源自亞馬遜雨林,該病毒已經在亞馬遜地區廣泛傳播。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巴西國立研究機構奧斯瓦爾多·克魯茲基金會(Oswaldo Cruz Foundation)亞馬遜分部的研究員Felipe Naveca表示,源自亞馬遜雨林的變種病毒,可能是去年12月到今年1月間才出現的新變異。從其形態來看,可能具有更大的傳染力,估計在未來幾個月,該變種病毒會在全球蔓延。

此外,俄羅斯RT電視台12日報導稱,俄羅斯的4所大學和一所醫院的研究人員,上週聯合發表了他們對中共病毒的研究成果,披露了一個驚人的事實:他們在一名患有惡性淋巴瘤的47歲女子身上,先後檢測出了18種變種的中共病毒。

研究人員的檢測與研究發現,這名女子身上感染的毒株中,有兩種屬於在丹麥水貂身上發現的變種病毒,有一種與英國出現的變種病毒相似,它有共同的突變,但也有自己的獨特特徵。

免疫學家克留奇科夫(Nikolai Kryuchkov)告訴《莫斯科日報》(Moskovsky Komsomolets),中共肺炎會迅速在免疫系統較弱的患者體內出現變化,其突變率比正常人高幾倍,上述女患者就屬於這類情況。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