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防疫視頻:5張封條將卡車司機封在駕駛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4日訊】中國東北、華北近期疫情不斷擴散,已經有多個城市宣布緊急封城,不少河北車牌的貨運司機在公路上被檢疫人員攔截後困在半路,甚至被直接封鎖在駕駛室中。相關消息和視頻流傳到海外後,引起海外媒體人的關注。

週三(13日),華裔自媒體人Jennifer Zeng (曾錚)在推特上傳了一段視頻,視頻顯示,在中國大陸的一個雪天裏,一名貨車司機被一群身穿白色防護服的檢疫人員攔截在公路上。檢疫人員用幾張紙質封條把司機封鎖在駕駛室中。而戴著白色口罩的司機也乖乖坐在駕駛座上,低頭看著檢疫人員在車門上貼封條。

Jennifer Zeng在推文中寫道:「 如果您看到的,是風雪天裏防疫人員還在努力工作,這就是正能量;如果您問被五個封條封在駕駛室裏吃什么喝什麼怎麼上廁所,這就是負能量。#在China的某個地方,不清楚何時何地。」

據大紀元週三發表的一線採訪報導,在今年1月6日河北石家莊市開始實施封城政策後,有一大批車牌為「冀」字打頭的河北貨運司機被困在了半路上。河北邢台的貨車司機鄭先生接受了大紀元記者的連線採訪,講述了他的遭遇。

據鄭先生講述,1月6日清晨,他從天津運送一批瓷磚到石家莊的一個庫房,卻被接貨方告知,當地已經封城,不能卸貨,而且他自己也回不了家。

在被迫於駕駛室裏依靠麵包和水維持了3天後,鄭先生自己找人卸了貨,然後步行到一朋友家借宿。不料因為居民小區都實行封閉式管理,他作為外地人住在朋友家,每天都被社區的人查問。為了不給朋友惹麻煩,他只好又重新回到了貨車駕駛室裏,靠著 買來的方便麵和零食充飢度日。

鄭先生說:「我一天都不想(在車裏)呆,但是現在我出不去,只能吃泡麵,不在車裏,就在車下面活動一下,哪也不能去。油再燒個十天八天應該沒問題,別的不敢說了。」

鄭先生透露,像他這樣被困在石家莊、只能在駕駛室裏度日的人有很多,他們都不知道自己能堅持到什麼時候。他說,現在不僅僅是石家莊,包括陝西、山西或者東北,都特別排斥「冀E」和「冀A」的車牌。

衡水市的貨運司機齊先生也告訴大紀元,他和他的父親1月5日運送汽車配件到遼寧鞍山,在唐山服務區加油的時候,工作人員看到他的車牌是「冀T」(離疫區比較近),便不讓他們在服務區裏休息。他們在當地找了好幾家旅館,但都被攆出來,最後他們父子二人只好在車上睡了一夜。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