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疫情蔓延 昂昂溪區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3日訊】黑龍江綏化市望奎縣11日封城後,目前疫情已經擴散到齊齊哈爾。齊齊哈爾官方公布有3名望奎縣返齊人員核酸檢測陽性,同時有4名密切接觸者核酸檢測陽性。7人均在昂昂溪區大五福瑪村。目前,昂昂溪區已實行封鎖,所有小區、村屯封閉管理。

綜合媒體報導,目前,齊齊哈爾全市範圍內已啟動應急響應機制。有民衆反映齊齊哈爾昂昂溪區實施交通管制。交警正在路口對過往車輛進行勸返,區政府證實確有封區情況,工作人員正在緊急開會。

昂昂溪區發布公告,從1月12日10時起對昂昂溪區實行封鎖,所有小區、村屯封閉管理。

此前一天,1月11日,黑龍江省綏化市官方公布,截至1月11日10時,綏化市有無症狀感染者20例,均在望奎縣。

隨後望奎縣宣布緊急封城,所有小區、村子封閉管理,全員強制核酸檢測。

官方下令停止舉辦聚集性活動,線下教育機構、娛樂場所、個人診所一律關停,養老機構實施封閉式管理。全市嚴控人員出入,非必要不得離開綏化。如需離開綏化,須持有3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同日,吉林官方公布,1月11日0至8時,吉林省長春市新增4例無症狀感染者,系由黑龍江省綏化市望奎縣輸入。這4例無症狀感染者系兩對夫妻,分別居住在長春市綠園區大禹華邦B區和長春市綠園區蓉橋壹號C區。

目前,上述兩小區已被封閉管理。兩個小區人員、車輛只進不出。外界認為,中共官方公布的疫情數據嚴重縮水,不過,官方公布的數據顯示出疫情擴散速度很快,再怎麼隱瞞也已經掩蓋不住了。

據報導,長春市防控中心緊急尋找密切接觸者,零下十幾攝氏度的天氣,在室外進行集中核酸檢測。疫情蔓延造成市民恐慌,紛紛開始採購口罩和囤糧。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