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疫情失控 邢台急建5000人方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2日訊】河北省石家莊市的中共病毒疫情疑失控 ,確診病例持續暴增。11日,石家莊再有9地升為中風險地區。而河北邢台南宮也因疫情嚴重,當地緊急修建5000人方艙。

鄰近中國北京的河北因疫情大爆發全省已進入戰時狀態。8日起,石家莊、邢台、定州等多個城市,在封城的基礎上,又規定公交、地鐵、出租車全部停運,全部民眾居家隔離7天。

河北省衛健委10日宣布,目前中國疫情最嚴重的石家莊市,當日起再調升7個地區為中風險地區。

11日,河北當局又宣布當日起再新增9個中風險區,分別為:石家莊新樂市寶港上城小區、承安鋪村、裡輝村、南雙晶村、牛家莊村,裕華區晶彩苑小區、眾美廊橋四季A區、東方明珠小區,正定縣孔村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當日下午,河北當局又宣布,0至12時半天內,石家莊市新增21例感染,其中確診病例16例、5例所謂「無症狀感染者」。

不過,據石家莊疫情防控部門內部人士透露,官方公布的數字被嚴重低估。

石家莊疫情防控部門工作的王女士對自由亞洲電台透露,石家莊每日新增病例實際過百,但官方發布數字只有數十。

王女士還透露,相距石家莊約100公里的南宮市也很嚴重,有的是整個村都被拉去隔離。但因消息被嚴密封鎖,詳細的資料即便是她們這樣的內部人士也不清楚。

自由亞洲獲得的邢台市統戰部一份官方文書顯示,當局計劃在邢台轄下的南宮市設立超過5000張床位的中共病毒病例收容點。

邢台市統戰部,南宮市統戰部10日向當地民企發出倡議書稱,南宮市急需疫情防控物資,包括單人床、棉被、枕頭、洗漱用包以及醫療垃圾袋等簡單生活物資。並稱上述物資急需5000份,並希望在兩天內完成3000份。

邢台市向當地民企募集物資。(網路圖)

邢台市統戰部的人士向自由亞洲電台證實疫情嚴重,方艙醫院急需5000份物資,16件是一份。按照房間來配,一個房間需要很多東西。因為封鎖,現在外地的物資進不來,整個物流都斷了。所以才向本地企業募集物資。

河北固安縣在1月11日上午通報,發現石家莊市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下午,固安縣再發通報,從15:00開始,全面開展全員核酸檢測,確保不漏一人。

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網傳河北固安縣的普祥醫院因發現確診者已經被封閉。

另外,石家莊和邢台兩市12日開始將啟動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距離石家莊較近的定州、辛集,以及北雄安新區也將開始全員核酸檢測。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