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現中共肺炎全新變種病毒 不同於英國南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1日訊】中共病毒全球蔓延,陸續在世界各國出現變異病毒。日本媒體報導,週日(1月10日)從巴西抵達日本的旅客,有4名確診,並從他們身上檢驗出,不同於英國與南非的,另一種全新變種病毒

10日,日本共同社報導,從巴西亞馬遜抵達日本的旅客中,有4名確診中共病毒,其中一名為無症狀。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所長脇田隆字表示,從他們身上發現變種病毒,而且是不同於英國與南非的,另一種全新變種病毒。

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病毒株變異就是怕三個結果,第一個結果就是越來越會傳,第二個結果就是疾病越來越嚴重,第三個病毒株變異會使得,目前我們有的工具會失效。那日本這個新病毒株,它其實是用現在的工具診斷出來的,也就是說目前的PCR還是有效的。」

國際衛生組織1日發表報告,中共肺炎病毒從去年1月起變種,到現在已出現4種突變。包括最初的變種,以及先後在丹麥、英國、南非發現的變種病毒。並指出,除了在丹麥發現的變種病毒之外,其他的突變都具更強傳播力。11日,俄羅斯也發現首例英國變種病毒。

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這件事情,其實已經在全世界造成一些警訊,就是全世界一直有新的病毒出來。現在大家擔心的是核酸會不會開始失效,那,而且核酸一失效,就變成即使這個人肺炎住進來,你都不知道他是中共肺炎。核酸、抗體、抗原要一起測,你不要一直只做個核酸,就覺得有很安全。」

已有20多個國家或地區,出現英國變種病毒,目前台灣累積有5例,並加強邊境管制。中華航空、長榮航空1月底前,將暫時停飛台北往返倫敦所有航班,2月也持續停飛,後續視疫情再調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