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臨近 中國疫情持續擴大 各地發緊急通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1日訊】黃曆新年是中國人最看重的傳統節日,回家過年已是慣例。由於各地中共病毒疫情大爆發,至少24個省份倡議就地過節。同時多地發緊急通知,要求取消年尾聚餐、聚會、婚宴、新年團拜等聚集活動。

1月11日,陸媒報導說,距離2021年新年還有一個月時間,因國內多地出現新增病例,連日來,國家衛健委和多個省份紛紛發聲,倡議在工作地過節、非必要不離開當地。

梳理發現,北京、天津、上海、河北、河南、山西、山東、貴州、湖北、湖南、四川、重慶、浙江、江西、江蘇、福建、廣東、廣西、海南、甘肅、陝西、安徽、寧夏、吉林等24個省份都發出了相關文件。

北京市疫情防控發布會提出,提倡市民在京過大年,黨政機關官員帶頭在京過節,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確需離京的要嚴格審批管理。在京單位原則上不安排人員前往境外、京外出差。

廣東省衛健委也稱,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鼓勵企事業單位根據生產、工作情況和職工意願,靈活安排休假,引導職工在粵過節,非必要不離粵、不到中高風險地區、不到境外。

目前,河北省全省已進入戰時狀態,石家莊、邢台、定州等多個城市規定公交、地鐵、出租車全部停運。全民居家隔離7天。

河北省衛健委10日宣布,目前大陸疫情最嚴重的石家莊市,當日起再調升裕華區天海譽天下小區等4個地區為中風險地區。這使得大陸高風險地區和中風險地區高達70個。

過去一週之內,至少7個省份及直轄市(有的是全區,有的部分地區)宣布全面進入疫情防控戰時狀態。而在去年11月至12月四川省、安徽省、天津市已經相繼宣布進入戰時狀態。

此外,近期上海市、廣州市、山東省均宣布發現變異病毒感染病例。據悉,這種變異病毒的傳染力已增加40%~70%。

鑒於疫情持續大爆發且有失控之勢。多地政府相繼發布緊急通知,要求取消尾牙聚餐、聚會、婚宴、新年團拜等聚集活動。

江西省鄱陽市下發「關於嚴格控制群體性聚餐的通告」,明確要求各村組、各社區個人自辦結婚宴、壽宴、喪宴等宴請一律取消;各單位、各部門、各專案地自辦聚餐聚會活動一律取消。

安徽省蕪湖市也宣布,全市大型活動如:年會、廟會、茶話會、聯誼會、團拜會等,原則上一律不舉辦。提倡家庭私人聚會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

福建省安溪縣則取消一切尾牙聚餐、廟會,並要求「紅白事」一律簡辦。

黑龍江官方要求機關企事業單位團拜會、聯歡等活動一律取消,倡導各類社會組織不舉辦聚集性活動,市民本地過新年。

山東省臨沂市也要求,原則上不舉辦大規模聚集性會議活動,一律取消300人以上的集體團拜和大型慰問、聯歡、聚餐等活動。

中國防疫專家鍾南山近日在一場研討會上提及,中共病毒原來是人傳人,現在又出現了「環境傳人」的新問題。

中共國家衛健委發布的防疫通知也提到,中國本土疫情呈散發、多點散發甚至局部出現聚集性疫情,「這將成為常態」。這被認為在暗示國內疫情大爆發,已經到了失控的地步。

中共病毒2019年12月始發於湖北武漢,同年底至2020年1月中旬,中共三次謊稱,疫情可防可控,不會人傳人,導致疫情失控,並迅速蔓延全世界。

截止目前,這場世紀大瘟疫已經造成全球9000萬人感染,193多萬人死亡。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