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華社是中共統戰?中共拒WHO入境調查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7日訊】下面請宇亭為我們帶來本期的「晚間新聞簡訊」。

在美華人之光?還是在中共統戰黑幫?

被認為是「在美華人菁英代表」的「百人會」,日前被爆出,是中共統戰系統相關的組織。

據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指出,他們識別出約600個與中共有關的美國團體,其中,由前國務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協助成立、總部位於紐約的華人精英組織「百人會」(C100),則是與中共統戰系統有關的組織之一。

百人會發聲明否認了相關報導,表示反對任何外國勢力影響美國社會及其民主制度,重申兩大使命,推動華人融入美國社會,建立於美國政府的對話交流。

不過據大紀元對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于金山的採訪,他表示,百人會在硅谷舉辦研討會時,公開譴責美國不相信中共間諜,罔顧中共盜竊美國知識產權的事實,在華人社區服務方面,也沒有多少作為。

瀏覽百人會的網頁,則是可以發現,他們對中共持支持態度,而批評美國的人權問題,則是將中共華裔間諜被抓,帶風向說成是華裔受到歧視。

資深時事評論員橫河:「百人會是一直拒絕承認他們是跟中共有關的﹑統戰有關的組織。(報導)還是比較直接了當地把百人會提出來了﹐而且百人會﹐(報導)有一些證據﹐和中共統戰是有關係的。」

而上一次百人會被指出,與中共統戰部有關聯。則是2018年11月,胡佛研究所的一份報告研究(名為「中國影響與美國利益:提高建設性警惕」China’s Influence & American Interests: Promoting Constructive Vigilance),顯示中共在全面滲透美國各個領域,中共統戰機構,通過誘導及鼓勵的方式,讓海外華人支持中共利益。報告提及中領館施壓百人會成員,還提到一些著名的百人會成員,公開支持中國共產黨的目標,其中包括資深會員顧屏山。對此百人會保持沈默,而顧屏山極力否認,他的資料也從百人會的名單上消失了。

中共心虛疫情起源 拒WHO專家入境調查

再來看到,中共原本允許世界衛生組織,進入中國調查疫情起源,但5日世衛表示,中共至今仍未批准入境許可。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5日證實,有2名專家已經搭機出發,但仍未取得入境許可,他對此感到失望。目前一名已經折返,另一名正在第三國中轉。

譚德塞表示,這次的任務,是由世衛、專家小組和北京當局共同安排。據悉由10名國際專家組成的調查組,原定一月初啟程,到湖北武漢調查病毒起源,計畫持續4至5週,沒想到北京在最後一刻拒發簽證。

中共當局在週三的回應,稱延期「並非僅僅是簽證問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方正盡力為合作創造良好條件。 有網友笑稱,中共連戲都懶得演了。

另外,據世衛組織洩露出來的內部文件顯示,中共官方在疫情爆發初期,並沒有像中共外交部所說的,與世衛積極配合,及時分享疫情信息。世衛是通過中國學者發表的論文,才得知在中國出現了人傳人的冠狀病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