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議員推法案 保護小企業免除疫情罰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7日訊】週一(4日),加州州參議員梅倫德斯,推出一項法案,以保護加州的小企業免於因沒有符合疫情期間緊急法規的要求,遭受惡意罰款。來看報導。

共和黨加州州參議員梅利莎·梅倫德斯(R-Elsinore),為了保護小企業在疫情期間,免於因違反疫情法規受到惡意罰款,於週一提出了法案SB102。

SB102號法案,將針對加州消費者事務部內的規則委員會與辦事處,以及加州酒精飲料控管部門,禁止其因為小企業沒有遵守疫情期間的緊急規範,而吊銷營業執照或是罰款。

此外,梅倫德斯也重提先前的加州第5號參議院共同決議案作為法案,主張終止加州的緊急狀態,重建立法與行政兩系統的平衡,進一步使地方政府能夠自行決定疫情期間的規範,而非當前從上至下的統一強制政策。

根據SB102號法案,美國餐館協會估計將有43%的加州餐館,將因疫情衝擊而被迫關業。

而加州環球報則指出,因為州長紐森的強制商業關閉命令,可能會有6成的餐館倒閉,無法再營業。

上個月,州參議員梅蘭德斯與十多位立法者,曾共同致信給紐森,呼籲他將餐館列為必要行業,並批准餐館業在疫情規範下安全營業。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