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中南海做最壞打算?/中國現首個「高風險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5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點新聞和視頻節目。

【直播預告】1/6美國會聯席會議及大型集會

【疫情更新01.05】中國疫情超想像 軍隊進駐瀋陽

中南海做最壞打算?習近平新年1號令:全時待戰
台海、南海局勢持續動盪,中印邊境爭端劍拔弩張之際,習近平在新年伊始簽署中共軍委2021年1號命令,要求全軍確保「全時待戰、隨時能戰」。有分析認為,這顯示中南海高層對時局做出最壞打算。

中国現首個「高風險區」 河北疫情急速擴散
河北疫情急速擴散,河北石家莊市某村5日升級為中國首個疫情「高風險地區」。該省已有多地緊急宣布進入戰時狀態。

黨媒宣揚上山下鄉 老知青痛批「為文革招魂」
中共黨媒近日刊文宣揚毛澤東提倡的知識青年「上山下鄉」運動,引發惡評入潮。有老知青說,知青下鄉就是「變相勞改」。還有知青痛批,黨媒重提知青下鄉是想為文革翻案招魂。

習近平開殺戒 華融董事長賴小民被判死刑
1月5日,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賴小民,被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這是習近平上台以來,第二次處死落馬的貪官。

2021年世界10大風險 美國「第46任」居首
全球最大的政治風險諮詢公司歐亞集團,4日發布2021年世界「10大風險」,排名第一位的是美國「第46任」,美中關係更加緊張則排第四位。

蔡霞談中共新黨員條例:任志強是怎麼受害的?
中共4日公布中共黨員權利保障新條例,鼓勵黨員「悔改表現」、「鬥爭精神」及「講心裡話」等。中共前黨校教授蔡霞認為,新條例實際上增加了對全體中共黨員的全面控制。她質問,說實話的任志強是怎麼受害的?

「李娜」退中國國籍引熱議 中共官方緊急澄清
「李娜退出中國國籍」成為最近兩天的熱門話題。中共官方緊急澄清,稱這個「李娜」是重名,並非中國網球名將李娜。但輿論熱議的程度仍然不減,而且李娜單飛成功與中共「舉國體制」的弊端,也再度引發爭議。

中共病毒源頭在哪?戰狼外長王毅帶頭甩鍋
全球疫情再度升溫之際,中共戰狼外長王毅日前帶頭甩鍋,聲稱「疫情是全球多地多點爆發」,將中共病毒起源甩向海外。與此同時,中共黨媒副社長熊蕾發文稱,2003年的薩斯和中共病毒疫情都與美國有關,再度把鍋甩給美國。

中國疫情超想像 軍方防疫人員進駐瀋陽
中國疫情嚴峻超乎外界想像。據報導,爆發疫情的遼寧瀋陽市已有軍隊進駐。當地市民拍攝的視頻顯示,大批軍車開進瀋陽。因瀋陽出現超級傳播者,日前有醫生警告市民,疫情異常嚴重,傳播速度非常快,傳染性非常非常強,沒事不要出門。

納瓦羅:總統就職日可以推遲 為人民奪回選舉
2020美國大選遭遇前所未有的欺詐行徑的破壞,儘管拜登在左媒和大科技公司的造勢下宣布「當選」,但隨著越來越多的舞弊黑幕曝光,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受訪時說,1月20日的總統就職日可以更改。

中國年關將至肉價飛漲 生豬大漲近三成
中國多地疫情加劇,很多人因疫情影響停工失業,但物價卻不降反升。過去三個月中國的生豬價格漲了近三成,有民眾抱怨,食品價格不斷上漲,令民眾雪上加霜。

世衛赴中國走馬觀花?美媒指習近平早有行動
發源於湖北武漢的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全球一年多。近日,世界衛生組織宣布,1月中旬將派遣專家組前往中國調查病毒源頭。有美媒指,習近平早有行動嚴控有關的調查。評論人士認為,世衛就是走馬觀花,陪中共演戲。

專家:習近平設陷阱 應對黨內反習勢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召開民主生活會。習近平主持會議,聽取24名政治局委員「相互批評」及「自我批評」,並要求政治局率先學懂習思想。有分析認為,該會是習近平設下的陷阱,為應對黨內反對勢力的緩兵之計。

張展案和12港人案 兩律師執照被吊銷
在代理公民記者張展案和深圳12港人逃亡案之後,中國人權律師任全牛被當局吊銷了律師執照。律師盧思位也因代理12港人案被吊銷律師執照。「12港人關注組」發聲明譴責中共當局報復性打壓。

大連小粉紅稱別出門為國添亂 轉頭母死無法送行
中國多地再次爆發中共病毒疫情,並再次啟動封城封門的「暴力防疫」,其中包括大連市。一名使用華為手機的大連網民在微博上連日呼籲,別出門「給國家添亂」,沒想到其母突然離世,當局不淮其出門見最後一面,此人隨即崩潰。

美媒:喬州州務卿5年前依靠華人組織勝選
週一(4日)有美國媒體曝光,喬治亞州共和黨籍州務卿布拉德·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5年前依靠親共華人團體的幫助贏得競選,得以進入喬治亞州眾議院的內幕。

英法官拒絕向美國引渡阿桑奇 墨西哥準備提供庇護
英國法官週一(4日)以自殺風險很大為由,拒絕將維基解密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引渡至美國。墨西哥總統當天即宣布,該國將為阿桑奇提供政治庇護。

川普起訴喬州州務卿洩密 公布完整通話錄音
川普(特朗普)總統上週末就喬治亞州大選舞弊問題,與該州州務卿等選舉官員進行了長達1小時的電話會議。美國一家保守派媒體週一(1月4日)公布了完整的會議錄音,證實川普只不過是要求誠實計票,並未向對方施壓。

醫院稱失明無關手術 艾芬誓言阻止莆田系再害人
被指武漢疫情發哨人的艾芬醫生,因在愛爾眼科做白內障手術導致右眼幾乎失明,並開始艱難的維權歷程。院方日前聲稱,艾芬失明「與手術無關」。艾芬誓言將阻止莆田系繼續害人,並指作為醫生都面臨維權困難,更別說一般民眾。

逾400前情報人員聯合 調查美大選舞弊
美國大選投票日已過去兩個月,多個搖擺州涉嫌大規模舞弊的情況被不斷揭發,美國民眾要求了解大選真相的呼聲也不斷高漲。日前數百名美國前情報人員出於對國家前景的擔憂,自發組織起來就此展開了調查,並誓言要把相關信息公諸於眾。

發明家稱可快速鑑別選票真假 團隊成員家遭槍擊
發明家兼網絡專家喬萬•普利策(Jovan Pulitzer)上週在喬治亞州聽證會上作證後,他的一名團隊成員的家週日(1月3日)便遭遇槍擊,5枚子彈擊入其女兒臥室。

挺川組織宣布6日安排:先白宮集會 後國會抗議
1月6日的國會聯席會議即將召開,大量川普總統的支持者已驅車趕往華府,準備參加當天的挺川大遊行。活動組織者上週末公布了一些活動安排細節。

中共盼拜登上台 外長向美釋友好信號
中共認為,如果拜登上台,中美關係將得到改善。週六(2日),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對即將到來的中美關係提出了樂觀看法。

拜登「就職典禮」再度縮水 傳統遊行也已取消
美國媒體所宣布的當選總統拜登的「就職典禮」再度縮水,按照傳統應在儀式結束後舉行的遊行也被取消了。

傳病毒變異 大連病例核酸檢測11次才顯陽性
中國東北地區近期的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最新消息指,遼寧省大連市官員透露,該市近期的染疫者普遍潛伏期較長,而且難以檢測出來,有病例經過11次檢測才顯示出陽性。此前海外盛傳大連毒株屬變種病毒,比英國B117變種毒株的傳染性還強。

深揭美大選舞弊 納瓦羅週一將發布完整報告
川普陣營挑戰總統選舉結果的鬥爭正在火熱進行中,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日前透露,週一(4日),他將發布完整的選舉欺詐報告——《竊選的藝術》。

【重播】川普喬州助選演講 參議員決選進入衝刺(同聲翻譯)

【新聞大家談】川普錄音曝光 深水炸彈 引爆誰?

【喬州聽證會】朱利安尼:不讓審查,因爲他們知道川普贏了

【熱點互動】1月6號:川普翻盤的最後希望?

【唐青看時事】軍方入瀋陽 趙樂際洩疫情

【晚間新聞】染疫強制抓捕隔離,紐約新法學獨裁!

【財商天下】華爾街「養肥」中共 背後交易內幕

【今日點擊】美國大選將成為最後大審判的開始

夏林:天使告訴華盛頓的第三個異像最可怕?

【特稿】越親中共疫情越重 防疫有良方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播報版全集)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馬雲下落不明疑出事/中國再現超級傳播者
相關鏈接:作家方方跨年夜發文:極左禍國殃民
相關鏈接:專家:接種疫苗 你更可能死於病毒/川普透露1月6日行動計劃
相關鏈接:川普新年夜突返白宮/習親自下令嚴控病毒研究
相關鏈接:日本解密「六四」文件曝光/ 2021空前災難來襲?
相關鏈接:瀋陽民眾:一感染就一家一家地得/習胡一樣?美國後悔看走眼
相關鏈接:北京疫情陷恐慌/繁星殞落大災降至?
相關鏈接:中共高層高調紀念毛澤東引猜測/霸王級寒流侵襲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