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將大爆發?內蒙擬建43方艙醫院 瀋陽封社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4日訊】中國內蒙古官方近日宣布,擬建43家方艙醫院以應對可能發生的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與此同時,中國東北傳出發現了一傳數十人的病毒超級傳播者,瀋陽則已開始進行嚴厲的社區封鎖。外界懷疑,中國北部可能出現了疫情即將大規模爆發的跡象。

近日,中國大陸多省市相繼爆發中共肺炎疫情。1月1日,中共官媒報導了內蒙古擬建43家方艙醫院、並要求醫療系統人員為應對疫情「枕戈待旦」的消息。

據內蒙古新聞網1月2日報導,呼和浩特市12月30日舉行了一場關於內蒙古中共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聞發布會。會上,內蒙古衛健委主任許宏智盤點了整個內蒙古當前所擁有的醫療資源情況。

據許宏智介紹,內蒙古目前已清點的醫療處所包括:121家定點醫院,87家後備醫院,207個二級及以上綜合醫院。

此外,內蒙古自治區的各行政區已擬定計劃,將徵用體育館、展覽館等大型公共場所,建設43家方艙醫院。

許宏智稱,當地有378家飯店和賓館已被定為隔離場所,地方政府也已組織了122支共4077人的醫療救治隊伍,還有5645名醫療救治後備人員;另外,還有1261個負責通訊、防疫、公共安全、交通運輸的專門小組,以及565人的消殺隊伍都「枕戈待旦」,一旦疫情爆發,方艙醫院即可投入使用,各醫療防疫機構也能立即投入處置疫情的工作中。

內蒙古竟然擬建數十家大型方艙醫院,各方面的準備都如臨大敵,外界質疑,該地區是否已發現了疫情很可能大規模爆發的明確跡象?

事實上,不僅內蒙古風聲鶴唳,中國東北部多個地區都相繼傳出了疫情嚴峻的消息。北京、遼寧、黑龍江等省市均已宣布進入「戰時狀態」或啟動「應急響應」。其中,瀋陽更傳出發現了中共病毒的「超級傳播者」,已確認有22人被1名尹姓確診患者傳染。

據中共官媒發布的消息,截至1月1日,全中國共有34個疫情中度風險區,大多在遼寧大連、瀋陽及北京。

在2020年的最後一天,瀋陽市已下令全市小區封閉式管理,對中風險以上地區則實施全面封禁的政策,一律不允許離開沈陽。

最近兩天,不斷有瀋陽市的居民想方設法逃離被封鎖的小區,還有人在翻牆出逃時被警方抓捕拘留。為防止居民翻越逃離,各社區也是絞盡腦汁,採取了五花八門的封鎖方法,除了設置柵欄、拉鐵絲網等比較常見的方式外,還有小區用形狀類似大號「插菜板」的鋼板封閉小區。有網友驚呼:居民們再想翻越,恐怕就要變成土豆絲了!

(視頻截圖)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