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疫苗囤積現象 衛生部長:盡快施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3日訊】近日,德州衛生官員呼籲,疫苗接收單位,要遵守德州的疫苗施打安排,要立即施打,避免囤積。

自從疫苗在12月開始運抵德州多地區後,有消息傳出,一些疫苗被發現放在儲藏室,沒有拿出來做疫苗施打

為此,德州衛生服務部部長敦促各地收到疫苗的單位,須立即給自願接受疫苗接種的人員實施疫苗施打,不要預留部分疫苗。

聲明中說,根據德州衛生服務部疫苗跟蹤數據,目前德州有相當一部分的疫苗沒有使用,衛生部長強調,疫苗在貨架上每停留一天,就是對疫情的拖延,影響德州的經濟和民眾的生活。

德州的疫苗施打,現在是第一期第一部分phase 1a, 限於一線的醫護人員和長期照護中心的居民,隨後是第一期的第二部分phase 1b,將是65歲以上的人群和16歲以上有長期疾病的人。只要每期的接種人群中,願意接種的人完成接種,就可直接進入第二批,而不會等待滿足條件但不願接種的人。

休斯頓市政府首席醫療官David Persse對疫苗留存的現象提出看法。他說,因為收到疫苗的單位被指示,可自行開始下一個階段人群的疫苗接種。因此可能會出現有的單位還在第一批接種階段,而有的單位已經開始第二批接種的階段,可能造成有些不了解情況的民眾困惑。

他也呼籲,各個收到疫苗的單位要遵守德州衛生服務部的疫苗施打的政策。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