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防疫嚴峻 首爾禁5人以上聚會 釜山要民像死老鼠待家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1日訊】韓國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截至21日凌晨零時,新增926例確診案例,病歿人數新增24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韓國當局暫不考慮限制民眾外出,不過,首爾將率先禁止5人以上聚會。另外,釜山市府為防再度爆發疫情在宣導防疫上,要民眾「像死老鼠一樣待在家裡」,引來一陣「臭罵聲」,市府緊急將爭議內容撤掉。

韓聯社報導,防疫當局今天(21日)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表示,將就本週疫情變化決定是否將社交距離規範上調至強度最高的第3階段,並提前在實施日前2至3天公布。

不過,雖然部分國家為防疫曾實施封城、限制民眾外出等規定,但韓國政府考量可能侵害人權的疑慮,仍不考慮完全限制民眾外出。

此前,部分醫療專家批評政府過晚升高社交距離防疫標準,一大原因在於經濟衝擊。

目前,韓國當局預定明天公布針對今年底、明年初期間的強化防疫方案,包括禁止5人以上聚會,餐廳、咖啡店僅限外帶或外送,對非販賣食品、必須日用品等商家限制聚集等。

首爾、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圈地方政府則規劃在今天下午發布行政命令,率先禁止5人以上聚會。

韓國防疫當局今(21)日上午9時30分通報926起新增病例,病歿人數新增24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目前共累計50591例確診、698例死亡。

2020年12月17日,在首爾市政廳外的一個臨時檢測中心,辦公室工作人員和市政府僱員接受病毒檢測。(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從新增確診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首都圈新增649例(首爾佔327例、京畿道佔237例、仁川佔85例); 慶尚北道新增48例;忠清北道新增29例;濟州島新增23例;江原道新增22例;大邱新增21例;釜山新增19例;蔚山新增17例;忠清南道新增16例;慶尚南道新增15例;光州與全羅北道各新增11例;全羅南道新增8例;大田新增3例。

另外,為防疫情於年底再度爆發,釜山市府在貼文裡說,「2020鼠年要結束了,請待在家裡就好像你已經死了一樣」,同時還有一句「像死老鼠一樣待在家裡」。

引來韓國網友一陣批評聲浪表示,雖然大家在防疫時期都過得相當艱困,但是要求民眾像死老鼠一樣的說法太過分了;還有人諷刺地說,「一直以來安靜地和兩隻小老鼠待在家裡的母老鼠感覺被冒犯了。」

韓國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的釜山黨部則痛斥,「像死老鼠一樣」根本就是在挖苦民眾,這和將防疫工作失敗推給人民的文在寅政府沒什麼兩樣。在爭議爆發之後,釜山市府的臉書上已看不到相關宣導內容。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