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馬克龍確診 斯洛伐克總理呈陽性反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9日訊】一週前曾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歐洲聯盟高峰會議的斯洛伐克總理馬托維奇(Igor Matovic)驗出中共病毒疾病(武漢肺炎)呈陽性反應。當時在場的法國總統馬克龍稍早已確診並已自主隔離一週。

據悉,這次峰會在場的歐洲各國領導人以及法國領導官員紛紛已趕緊自主隔離。

馬托維奇在臉書網頁寫道,「今天我成了你們的一員」,並附上他的檢驗報告截圖說:「我原本要利用耶誕假期到醫院幫忙,現在我的計劃可能有點改變。」

斯洛伐克政府新聞部門表示,馬托維奇是在17日驗出陽性反應,此後取消了一切活動。在此情況下,政府已呼籲全體部會首長接受檢測。

路透社上月報導,東歐地區通報的病例數為全歐最多。此一地區包括白俄羅斯、保加利亞、捷克、匈牙利、波蘭、摩爾多瓦、羅馬尼亞,俄羅斯,斯洛伐克和烏克蘭等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