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人口成長新低 搬出較遷入多13.6萬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9日訊】面對疫情加重的生活和經濟困難,加州民眾紛紛選擇搬往他州生活。週三(16日),根據加州財政部數據,加州的人口增長率創下歷史新低,並已經連續兩年面臨人口流失,不少大公司也加入搬遷行列。

週三(16日),根據加州財政部( 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inance )資料,離開加州的人數比遷入該州的多出近13萬6千(135,600)人,創下新紀錄。

事實上,離開加州的人口與去年相比差異不大,但移居加州的人口卻大幅減少。尤其在今年四月至六月期間,加州頒布的居家防疫令,使遷入人口急遽減少。

綜觀加州的搬出、遷入、出生與死亡人口數,總體而言,該州人口增長了0.05%,遠低於去年的0.23%。

從去年7月至今年6月的一年時間內,加州人口僅僅增加21,200人。目前,加州總人口數為3,978萬人。

事實上,加州的高稅收、嚴苛的防疫政策和昂貴的住房成本,使得加州人不得不出走,尋找更適合的居住地。

根據加州公共政策研究院(Public Policy Institute of California,PPIC)調查,有45%的加州人已不再相信「美國夢」,還有近四分之一的加州人,每天都在擔心退休儲蓄(28%)和住房成本(26%)問題。

近期,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Elon Musk)已宣布將公司搬至德州,引起廣泛關注,而科技巨頭惠普和甲骨文也計畫將總部遷至德州。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