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結果存疑 美國7個州同時有兩組選舉人團投票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5日訊】12月14日,美國各州選舉人團投票選舉總統。有消息指,除了州選舉官員指定的選舉人團外,今年還有至少7個州的共和黨人組織選舉人團向國會投票,和州政府分庭抗禮。

14日的選舉人投票已經結束。根據各州選舉官員的認證結果,拜登獲得306張選舉人票,川普(特朗普)獲得232張。但川普本人及其團隊均表示,大選遠未結束,將繼續為大選公正而戰。

當天下午,據保守派媒體OAN每週簡報主持人克里斯蒂娜·鮑勃(Christina Bobb)發推文指,賓州、密歇根州、喬治亞州和新墨西哥州的共和黨選舉人給川普投了票。

約1小時後,她又更新消息說,共有7個州,包括賓州、喬治亞州、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和新墨西哥州的共和黨選舉人給川普投票。這些州都同時有兩組選舉人投票。共和黨人的投票為川普總統保留了糾正選舉舞弊的權利。

隨後,鮑勃又補充說,密歇根州共和黨選舉人團肯定已為川普投票,他們當天只是被拒絕進入州議會大樓,但100%投了票。

當天網上流出的視頻顯示,密歇根州共和黨選舉人被警察攔在州議會大樓外。警察稱:「如果有問題,請詢問州長辦公室。」

14日早上,川普競選團隊高級顧問史蒂芬·米勒(Stephen Miller)告訴福克斯新聞,來自大選爭議州的替代(alternate)選舉人將同時向國會發送選票。

這些州的共和黨選舉人為國會提供了可供替換的總統人選。這表明,他們不認可各自州的州政府對大選的認證結果。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鏈接:美各州選舉人投票 共和黨在爭議州投川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