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川普「極速行動」疫苗峰會講話 簽行政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9日訊】美東時間週二下午2:00,川普(特朗普)總統在 「極速行動疫苗峰會上發表講話。新唐人、大紀元聯合對此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敬請收看。

川普總統週二將在白宮舉行的「極速行動疫苗峰會」上發表講話,屆時兩家美國製藥公司和聯邦政府準備在染疫人數激增的同時,開始分發第一批冠狀病毒(中共病毒)疫苗。

綜合媒體報導,白宮峰會將聚集州長、私營部門高管、藥品分銷商以及來自公司的代表,一旦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批准,這些公司將有助於分配和管理疫苗。

不過,這次活動輝瑞和Moderna的高管缺席,他們正在尋求FDA對其各自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

這兩個等待FDA緊急使用授權(EUA)的疫苗,輝瑞與 BioNTech研發的疫苗,FDA 週四(12月10日)審核,最快本週通過緊急使用授權 ; 另一個Moderna生產的疫苗,FDA將在12月17日審核。

川普將簽署行政命令

在這個「疫苗峰會」上,川普還將簽署行政命令,確保美國人民優先獲得疫苗,接下來才會滿足援助他國疫苗方面的需求。

據官員透露,這道命令符合川普一貫的「美國優先」外交立場,將建立一套架構,確保美國滿足美國民眾的接種需求,之後再援助他國接種疫苗。

川普政府「極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最高主管施勞威(Moncef Slaoui)12月2日表示,明年2月底前,美國將能取得足夠劑量的疫苗,目標是讓疫苗接種數達到1億人,約占美國成年人口的40%。

他說,今年12月,兩款疫苗的產量將達到2,000萬劑,1月達3,000萬劑,2月增至5,000萬劑,使總數達到1億劑。

美國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仍然嚴峻,據CDC昨天(7日)報告,新增病例超過17.4萬,達到3月疫情以來最高峰;死亡1118例,近日有所下降。過去7天每10萬人有58.6例確診。

迄今全美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495.8萬,死亡超28.3萬人,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全球總確診數超過6776.7萬例,至少154.8萬人死亡。

今年5月,川普政府正式啟動「極速行動」,資助藥廠以最快速度研發COVID-19疫苗,並委由葛蘭素史克(GSK)疫苗部門前主管施勞威主導計劃。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獨立媒體-新唐人 為真相護航 為自由發聲: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