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法令嚴苛 餐廳老闆被捕 民眾憤怒高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3日訊】在紐約州,州長庫默將疫情熱點地區,劃分3種顏色等級,依次設立更為嚴苛的防疫措施,但史坦頓島一家酒吧為了生存,宣布為「自治區」,隨後老闆被逮捕,但卻引來大量民眾的支持,來看報導。

史坦頓島的這家酒吧Mac’s Public House,剛好位於州長庫默(Andrew Cuomo)劃分的橙色區域,不能提供室內用餐,只能營業到晚間10點。但餐廳老闆在上週表示,為了生存,拒絕管制,宣布成立「自治區」,會提供適當的安全措施繼續營業。

酒吧合夥人之一 Daniel Presti:「為什麼我們不能執行所有安全操作,同時開放營業,來養家糊口呢?」

酒吧合夥人之一 Keith McAlarney:「你往下走3個街區,到林肯大道上,你就能在室內就餐,但不能在我們的室內,與朋友和家人,享受冰鎮啤酒和芝士牛排。」

12月1日晚,執法者突襲該酒吧,不僅開出罰單,還逮捕了拒絕配合的餐廳合夥人之一、34歲的丹尼爾·普雷斯蒂(Daniel Presti)。

酒吧合夥人之一 Keith McAlarney:「當時他們向我們兩位員工開出$5000罰款,對主管罰款$5000,然後讓我的主管離開,然後決定在我們私人領地,以違法逮捕他們。」

據悉警方執法時,約50名支持者在現場聲援餐廳。州參議員蘭扎(Andrew Lanza)也在現場喊話,並且質疑逮捕行動的合法性。

紐約州參議員 Andrew Lanza:「我曾經是這一區的參議員,順便說一下,我也曾是檢察官,我懂點法律。他們提供這份文件解釋為何用手銬拘捕,現在問題是,這是關閉該場所的傳票,不是拘捕令。」

普雷斯蒂隨後被釋放,週三餐廳外,有警察把守維持治安,不時還有支持者前來聲援。網上民眾也是一片憤慨,有人表示州長的行為已經是違憲。

酒吧老闆律師 Lou Gelormino:「州長發出了行政令,但行政令並不是法律,無法驅動執法機構。州長簡直成了獨裁者,我們明白他也有工作要做,想要保護人民,但行政令或者說緊急權,應該是短暫,並且按需所製,但疫情9個月前開始的,這已經相當久了。」

該酒吧自宣布「自治區」後已經停止收費,改為網上募捐,希望籌集$50萬,挺過難關。他們也呼籲更多小商家站出來,維護自己的權益。

酒吧合夥人之一 Keith McAlarney:「這裡是美國,人們有選擇,每個人都有自由選擇的權利。」

酒吧老闆律師 Lou Gelormino:「塔吉特沒有健康風險嗎、沃爾瑪沒有健康風險嗎,政府的偽善是對人民的羞辱,這才是最大的問題,加州州長外出就餐,紐約州長庫默在家宴客,但不准我們家庭聚餐。」

酒吧合夥人之一 Daniel Presti:「晚上我們會接電話,接不完的電話,支持者們的電話震撼人心。我們接到來自各個地方的電話,來電話最多的州是加州。」

目前該店已經因為違反州長的防疫措施,被罰款數千美元,還吊銷了經營酒精飲料的酒牌。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