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揭成龍撒37年彌天大謊 騙了全世界的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2日訊】近日,大陸門戶網站刊文,文內收集125張圖片及數十段視頻,盤點武打演員成龍替身的動作電影,揭穿成龍神化自己37年的彌天大謊,並批評成龍騙了全世界的人,還騙來了奧斯卡獎。

11月19日,騰訊刊登「成龍,你說了37年的彌天大謊,還要瞞多久」一文。副標題為「花絮作假,15個最危險動作有13個用了替身,這就是神化自己37年的成龍」一文。

作者在文章開頭聲明說:「此文只為指出事實,如有構陷、誣賴,我承擔法律責任。成龍電影裡的替身俯拾即是,此文只分析危險動作的替身。」

文中說,自己2014-2018年寫了35萬字、剪了180期長節目,來分析香港電影、香港音樂。2020年7月,試著剪了幾條短視頻,來發掘四大功夫巨星的替身。

當時心情是好玩。因為成龍替身的視頻引起的謾罵太多,2020年10月又重剪了一下。不料有了更多新的發現。當時心情是觸目驚心、顛覆三觀。

(視頻截圖)

作者說,11月,在搞清楚更多驚人細節後,心情已經變得悲傷,為了那些替身,當替身拿著可憐的薪水、甚至拍完某個玩命動作就被令離開劇組時,成龍在各種場合大談特談那些高危動作是怎麼演的。

成龍更是在2017年的自傳裡,四次說危險動作不用替身親身上陣、在奧斯卡的領獎台上照舊提起自己受了多少傷。

(視頻截圖)

作者說,自己只是一個小小的節目製作者。雖然至今、全世界,自己是第一個揭開成龍絕大部分危險動作都用替身這一真相的人。憑一己之力,當然無法撼動成龍的虛假神話,還請大家能幫忙一起轉發!

成龍從一個香港的功夫小子,最終成為全世界的動作巨星,最為震撼觀眾是那些高危玩命特技場面莫屬。這是他最大的招牌和賣點。

但是至今沒有人發現和意識到、連電影業內人士也被蒙蔽的是,成龍那些高危玩命動作,絕大部分是替身做的。但成龍一直宣稱,危險動作全都是自己做的,隱瞞這些替身的存在,以在電影裡剪接完成的效果,來欺騙觀眾。

(視頻截圖)

「這是包裝出來的神話!」作者感嘆並提醒不能接受成龍一直撒謊的讀者:「看完此文,可能會讓你情緒激動,請做好心理準備。」

文中介紹10個成龍自己做的高危動作,然後詳細、完整地分析10個由替身做的玩命動作。結論是除了《員警故事》商場跳燈柱、《員警故事3超級員警》跳飛機(綁了鋼絲)是成龍自己,其它都有、而且大都只有替身。

(視頻截圖)

《員警故事3》裡跳直升機,本來成龍想讓替身跳的,但因拍攝當天來了很多記者,為避免穿幫,只有他自己上。

作者挖掘新聞資料後發現,成龍1983年就宣稱自己永遠不用替身,而在1985年受訪時卻說「偶爾也用替身」,後來又改口說「替身也是人,危險動作我不能讓替身做」。而實際上,幾乎沒有什麼危險動作是成龍本人做的。

(視頻截圖)

作者在結語中說,成龍從《A計劃》開始有意識地包裝、神化自己,從電影完成的效果、到各種傳記和訪談,都把自己塑造成最能拚命的動作英雄,作為敲門磚,從香港到華語地區再到好萊塢,獲得各種榮譽乃至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但成龍在各種自傳、中外訪談、節目現場裡,闡述這些高危鏡頭是怎麼拍的時候,從來不提替身的存在,讓人以為那都是他自己做的。

(視頻截圖)

成龍各種醜聞纏身

作為香港演員成龍因委身中共強權,頻頻為中共站臺備受輿論詬病。

去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以成龍為首的一些香港藝人撐暴力鎮壓民眾的港警,向中共表「忠」。成龍接受央視的採訪時,聲稱要當中共的護旗手。

年初,「中共病毒」疫情在武漢失控後,中共央視照例播出「春晚」粉飾太平。成龍登臺演唱歌詞中一句「問我國家哪像染病」,招來網民一片罵聲。

5月份,中共開始強推「港版國安法」,成龍迫不及待地打頭陣,聯署一份號稱有2605名香港演藝界人士挺惡法。聯署名單中竟出現張國榮、梅豔芳等多位死者的名字。

早在2004年,成龍指責台灣選舉是個笑話,發表中國統一論,就曾引起台灣朝野不滿發起「反龍潮」;2009年,成龍被港府委任為香港旅遊大使,他說,台灣、香港自由太多,所以亂,中國人是需要管的。此言一出,遭港臺各界抨擊。

2012年7月,成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中國給我的感覺是中國五千年來最好的幾年。」

不過,成龍因替中共站臺厄運連連

2014年8月,身為「禁毒大使」的成龍,其兒子房祖名涉毒在北京被抓。同時,成龍出道以來的10大醜聞也在網路曝光:三級片、私生女、車震門、詐捐門、激吻門、洗錢門、代言門、父子爭搶大陸影星和情史糜爛等。

大陸網路評選出年度「10大人渣」中,成龍榜上有名。而成龍為了獲取更多經濟利益,與中共企業的合作,涉嫌違法的行為,也在巴拿馬文件中被曝光。

2020年8月底,陸媒報導說,成龍的兩套北京豪宅被強制查封後,正在司法拍賣。網友嘲諷成龍已成中共的棄子。

有評論文章稱,成龍出生在香港,享受著香港的自由,但他在高度敏感的政治問題上出賣自己的靈魂,表達與中共相同的宣傳資訊,已經成為香港的臭「蟲」。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