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家長抗議學校關閉 白思豪:沒有重開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0日訊】紐約市在週三公布,連續7天,中共病毒平均確診率達3%,市府宣布從週四起關閉公立學校,學生需要遠程學習,來看詳情。

與會人士:「學校很安全!學校很安全!」

週四,大批家長在紐約市政廳抗議,並向紐約市長白思豪遞交請願信,要求市府重新制定關閉學校的門檻。

紐約公立學校家長:「這是不可接受的,紐約市的家長每天都在想著怎麼生活。 這永遠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影響了紐約市一整代孩子。」

與會人士:「重開學校!重開學校!」

的確,根據紐約市教育局長卡蘭薩(Richard Carranza)所說,目前公立學校隨機篩檢的確診率只有0.19%。

Girls Who Code創辦人、紐約公立學校家長 Reshma Saujani :「關掉酒吧、餐廳、健身房,禁止室內用餐,但不要關閉學校。」

數據顯示,紐約市公立學校系統有超過100萬名學生,今年3月起,公立學校由於疫情關閉,轉為網絡課程,而這一輪的學校關閉至少持續到感恩節(11月26日)。

紐約第24學區委員會主席 黃友興:「不是那麼多家庭可以做到,僱人來家裡托兒服務,或是對家裡經濟造成大損失,父母其中一方要留在家裡。現在教會(私立)學校一週開五天,很多家長現在將孩子送去教會學校,你留意我們皇后區的教會學校,輪候時間是6個月到8個月,現在是相當踴躍(受歡迎)。」

紐約市長白思豪在週四承認,沒有制定學校重開的計劃。

紐約市長 白思豪:「有時很難想像下一階段,直到已經到那兒。你要盡最大的努力來提前計劃,但不能總那樣做。」

同樣,長島納蘇郡連續7天,確診率超過3%,但郡長庫倫(Laura Curran)則強調,確診案例大多來自私人聚會,並非學校,會盡力保證學校開放。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