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州發現第4個計票錯誤 川拜差距或已不到3千票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9日訊】美國大選被指充斥舞弊,川普(特朗普)陣營正在努力通過法律手段尋求公正。喬治亞州被要求從新計票後,日前發現第四個計票「錯誤」,拜登被多計入近1萬張票。如果該「錯誤」得以糾正,川普在該州與拜登的差距或將所剩無幾。

喬治亞州共和黨主席沙弗(David Shafer)11月18日發推文表示:「一位共和黨監票員發現9,626張選票出現計票錯誤。有一批選票被計成10,707票投給拜登、13票投給川普——按迪卡爾布縣(DeKalb)的標準來看,這種差距是不可信的。實際情況是1,081票投給拜登、13票投給川普。」

沙弗在另一則推文中指出,如果這個計票錯誤沒被發現,那麼拜登單單在這一批選票中的得票數,就抵消了川普近日從費耶特縣(Fayette)、弗洛伊德縣(Floyd)和沃爾頓縣(Walton)所找回的丟失的得票總和。

如果這一錯誤得以修正,拜登將減少9,626票(10,707-1,081)。

在此之前,喬治亞州三個縣已相繼發現了未計入的選票,其中多數是投給川普的。如果計入這三批「遺漏」選票,川普將比拜登多增加約1,400張選票。

根據谷歌顯示的喬治亞州投票結果,拜登在喬州只領先川普13,977票。因此,如果更正了上述四個「錯誤」,兩人差距可能將不足3,000票。

不過,上述數據均非官方公布,這四個計票錯誤也未知是不是已發現錯誤的全部。從新計票的最後結果尚待官方宣布。

根據喬治亞州務卿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11月11日的聲明,全州重新手工計票應該已於11月18日晚11時59分截止。該州在本週五(11月20日)投票決定是否認證開票結果。

據早前報導,喬治亞州之前發現的三次「遺漏」選票情況如下:弗洛伊德縣發現有約2,600張選票未被計入,其中有1,643張是投給川普的,865張投給了拜登,川普比拜登多出778張;費耶特縣發現2,755張選票被掃描進一張存儲卡,但未上傳至系統,其中1,577票投給川普,1,128票投給拜登,川普比拜登多449張;沃爾頓縣也發現一張存有224張選票的未上傳存儲卡,川普因此「淨收入」176張選票。

針對如此多的錯誤,川普陣營懷疑這並非無意「疏漏」,而是系統性作弊的一部份。

喬州計票結束後,川普和拜登的得票差距僅為0.3%。根據該州法律,川普陣營提出從新計票。喬州官方同意「人工從新計票」,但稍後又稱這是一次計票「審計」。

川普陣營指控喬州「從新計票」只是一場騙局,包括拒絕排除大量無效選票、共和黨陣營無法全面監督等。早前,川普團隊律師指出,在喬州發現數十萬張無法核實簽名的選票,還有大量已核實非法的選票。

這次大選中,民主黨一貫主張計入「所有選票」,而共和黨主張只計入合法選票、排除所有非法選票。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