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學者自曝用陰招 共軍用微波武器對付印軍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5日訊】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曾在一次講座中透露,在今年8月底的中印邊境衝突中,中共軍隊曾動用微波武器攻擊印軍特種兵,得以成功奪回兩個被印軍占據的山頭。對於人類使用微波武器是否具備正當性,當前國際上仍存有巨大爭議。

多家華文媒體11月15日報導,金燦榮本月11日在一次講座中曾透露說,今年8月29日,印度軍方曾派出約1,500名「西藏特種兵」,突襲占領了班公湖南岸的兩座山頭。中共軍方奉命必須奪回這兩處要地,但過程中又不得開槍。於是中共軍隊就將微波武器放置在山頭下,使得山上駐紮的印軍部隊突然出現群體性噁心、嘔吐等癥狀,被迫撤離。

近日網上熱傳的一段視頻,展示了金燦榮在講座中的上述說法。

金燦榮說:「後來他們好像想了一奇招,跟別的部隊商量,就找到一個辦法,用了微波武器。在山底下放微波,將山頂變成『微波爐』,山頂的人一刻鐘以後,全部開始嘔吐,站不起來,跑了。就給他們奪回來了。」

在網絡社群中上傳這段視頻的網友,沒有說明該片具體的拍攝時間和地點。

據台灣《自由時報》引述印媒的報導稱,印軍近日披露了當日遭疑似聲波、微波武器攻擊的細節:駐守在重要山頭的特種部隊所有士兵,當晚突然都出現惡心嘔吐、無法入睡的癥狀,有多人甚至精神崩潰,喪失作戰能力。最終印軍指揮官只好決定放棄這兩座山頭。當這些士兵撤離山頭後,前述生病癥狀隨即消失。

自從5月間中共和印度在拉達克北部有主權爭議的地區爆發嚴重的暴力衝突後,雙方邊防駐軍就在班公湖南部高地陷入了長期的對峙狀態。

資料顯示,微波武器又叫射頻武器或電磁脈衝武器,它是利用高功率微波束形成的脈衝(或稱電磁波輻射)去攻擊和毀傷目標的武器。這種武器可以遠距離、定向將目標電子設備「燒」壞,或對攻擊對象的身體造成損傷。

目前,國際軍事專家對於人類使用微波武器是否具有正當性,仍存在極大爭議。反對者認為,一旦開啟微波武器這個「潘多拉魔盒」,人類恐將後患無窮。

2014年在珠海航空展上,中共首次公開對外展示了WB-1型微波武器。有專業人士指出,這種微波武器系統可以隱秘的用於對大規模人群的控制。據信,中共官方主導研製這種武器,一個重要的目的就是將來用於所謂「防暴維穩」,即用於控制國內民眾的大規模示威。

此外,在2016和2018年間,美國駐古巴和中國的30名外交人員及其眷屬也曾遭受過不明攻擊,多人出現聽覺異常、頭痛噁心等癥狀,甚至有幾人經檢查確認腦部受損。美國政府認為,這些外交人員可能是遭到了電磁武器或微波武器的隱秘攻擊。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