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日增5.5萬確診 法國希臘等國全封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4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疫情。週二,除中國大陸以外,約4716萬人確診感染,超過120萬人死亡。歐洲多國強行實施新的封鎖。西班牙單日確診5萬5千多個病例,創新高。

法國當局週二表示,將在巴黎及附近的法蘭西島地區實施宵禁。這是馬克龍政府實施全國封鎖後的新舉措。

據報,目前巴黎每30秒有1個人感染,每15分鐘就有1人染疫住院。法國週一新增5萬2,518例,創下疫情以來的新紀錄。

西班牙衛生部週一通報,新增5萬5,019人,創下單日新高。病例激增顯示,感染率正在急劇上升。

當局上週批准了為期六個月的緊急狀態,各區宣布關閉邊界。

全國累計131萬3,000人感染,總理桑切斯表示,實際可能超過300萬人。

在馬德里專為疫情建造的伊莎貝爾·贊達爾醫院,已完工90%,最快下週啟用,預計可收治1千名病患。

希臘週一新增1,152例。當局宣布,在全國範圍內實施宵禁,要求民眾在室內外必須戴口罩,一半勞動人口在家工作。

首都雅典等許多地區週二開始部分封鎖。餐館、咖啡廳、酒吧、電影院和劇院等營業場所關閉,但繼續開放商店、超級市場、旅館、教堂和理髮店等,以防經濟全面停擺。

格魯吉亞總理加卡里亞週一確診感染,他在一名保鏢染疫後進行了檢測。

格魯吉亞人口370萬人,累計有4萬2,579人感染,342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李梅、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