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恐大爆發 天津專家:病毒變異 傳染性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9日訊】近日,中國大陸多地爆出中共病毒疫情。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28日表示,中共病毒已發生變異,傳染性增強,產生的無症狀感染者越來越多,導致秋冬季恐爆發第二波疫情。目前,新疆、青島、上海等地已先後出現疫情,且無症狀感染者激增。

新疆喀什日前爆發疫情,無症狀感染者激增。根據官方通報,截至10月27日24時,新疆(含兵團)確診病例22例,無症狀感染者161例。

當局聲稱,喀什地區474.65萬人已完成核酸檢測,除了上述183人呈陽性外,其餘均為陰性。不過,官方公布的疫情數據遭到外界普遍質疑。目前,喀什地區仍處於疫情防控戰時狀態。

據中國青年報報導,10月28日,張伯禮就新疆疫情發表看法。他表示,中共病毒已產生變異,毒性減弱但傳染性增強,導致無症狀感染者越來越多。進入秋冬季節,對疫情的防疫不可鬆懈。

張伯禮認為,當前,全球第2波疫情高峰已經到來,且嚴重程度明顯超過第1波,中國很可能出現多地爆發疫情的情況。

他提醒說,要應對秋冬季疫情反彈,應做好人力、物資等準備,另外還要重視做好已康復患者的追蹤管理。

早前,中共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原副主任、公共衛生和流行病學專家楊功煥也表示,新疆爆發疫情與冬季來臨,氣溫下降有一定關聯。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9月份曾預測,秋冬疫情會再度爆發,「第二波是必然的。」

張文宏9月20日出席一個公開活動時說,中共病毒傳播力非常強,已經成了人類的強敵,而且「80%的人是無症狀的,這是非常恐怖的」。

大紀元近日獲得海南省內部一份預測秋冬疫情爆發的機密文件,文件顯示,官方預測秋冬季全國疫情可能會出現四種情景。前兩種是疫情較為溫和的預測,後兩種情景則是對疫情相對較為嚴重的預測。

此外,海南省衛健委應急辦在9月21日還下發了有關「開展2020年秋冬季疫情轉運演練的通知」。

目前,大陸各地已陸續出現疫情,新疆、山東青島、上海等地都爆發疫情,青島逾千萬人被要求緊急進行核酸檢測,多個省份明令禁止居民前往青島。

有消息顯示,青島疫情在十一長假前已經出現,但官方為了假期的旅遊收入,再度隱瞞了疫情,這很可能導致疫情在十一期間,隨著遊客擴散至全國。

大陸微信群組日前傳出消息,上海浦東新區花木地區發現5例確診病例,30多戶密切接觸者都被送去集中隔離點。花木地區已採取防疫措施,加強量體溫、戴口罩。

上海浦東新區官微26日深夜通報闢謠,稱10月22日浦東新區有1例境外入境人員在「7+7」隔離期間出現症狀,後被確診。並聲稱該病例的所有接觸者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但官方在闢謠的同時卻全面升級當地防控措施,引發外界質疑。出現疫情的小區居民告訴大紀元記者,現在進出小區都要被嚴格檢查,當地已經隔離了好多人。

花木街道附近的一位小區居民也透露,「原來都已經不用戴口罩、量體溫了,現在都需要了,還需要掃綠碼,感覺回到了疫情之初。」

還有一位上海女士透露,早在多天前上海的醫院、小區已經全面升級了疫情防控。10月20日,這位女士在市北醫院門口看到兩位老人沒有智能手機,不會操作健康碼,即使體溫正常,醫院保安也不讓進入。

「市北醫院就診室的醫生已經全副武裝,護目鏡、口罩和防護服。」她推測當局已經提前獲知疫情爆發的消息。

上海市民提供給大紀元的圖片顯示,上海蕃璠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貼出緊急通知,自10月25日起再次封閉小區,嚴控人員進出。

10月20日,市北醫院醫護人員全副武裝,護目鏡、口罩和防護服;上海小區張貼疫情防控緊急通知。(受訪人提供/大紀元)

還有一位上海市民透露,上海公交車已增加了紅外測溫儀,司機說,「身體不合格必須下車,這是疫情嚴控措施。」

近日,上海公交車司機旁邊有保安「監護」;公園裡有「志願者」。(受訪人提供/大紀元)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鏈接:秋冬瘟疫恐爆發 大陸專家揭新疆疫情成因
相關鏈接:中共預測秋冬疫情爆發 密件外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