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醜聞讓選民後悔 美國7州允許重新投票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8日訊】美中大選投票進入倒計時,由於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父子爆出「電郵門」醜聞,讓許多已經投票的選民後悔不已。據美媒報導,目前已經有7個州允許選民重新提交選票。

截止10月28日,離11月3日投票日還剩6天,佛羅里達大學「獨立數據分析項目」(U.S. Elections Project)公布的數據顯示,已有超過6000萬美國選民提前投票。

該項目負責人、政治系教授麥克唐納(Michael McDonald)表示,估計全美合格選民當中,有65%將在今年大選投票。投票率創1908年以來112年最高紀錄。

另據NBC電視新聞網與智能目標(Target Smart)公司預測,11月3日之前,提前投票的選民人數,可能達到9000萬至1億,約為2016年提前投票人數的兩倍。

香港經濟日報26日報導稱,在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兒子亨特被美媒連番爆出醜聞後,Google搜尋「我可更改投票選擇嗎?」(Can I Change My Vote?)的搜尋量急增。同時,搜尋「亨特拜登 中國」(Hunter Biden China)的數量也顯著增加。

Google搜尋趨勢顯示,其中在猶他州、愛達荷州、賓夕法尼亞州的搜尋量增加較多。賓夕法尼亞州為其中一個關鍵搖擺州,手握20張選舉人票。威斯康星州、密歇根州、明尼蘇達州等搖擺州都有一定的搜尋量。

報導說,22日晚美國總統最後一場辯論會後,搜尋「我可更改投票選擇嗎?」(Can I Change My Vote?)的搜尋量已經急增。反映有大批選民希望更改其在美國大選的選擇。

根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的報導,目前,美國至少有7個州允許重新提交選票。包括:阿肯色州、康涅狄格州、特拉華州、密西根州、明尼蘇達州、威斯康星州和新罕布什爾州。

報導說,他們就郵寄投票分別向50位選舉官員提問,其中有37位表示,七個州允許選民在寄出郵寄選票後,可以再重新提交選票,法律允許這些州的居民通過郵寄方式投票給特定的候選人,同時在首次投票後的指定時間內允許選民改變主意、改選他人。在某些州,選民甚至可以多次重新提交選票。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