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霧種植關鍵在防寒 42度以下要保溫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6日訊】很多人喜歡在家庭後院種植水果,來看一下有多年種植經驗的農場主廖大盛講解蓮霧的種植方法。

農場主廖大盛表示,蓮霧分為很多種,包括黑金鋼,黑珍珠,黑鑽石等,蓮霧結果分為二期,第一期通常在4-5月份開花,9月分採收;第二期是9月份開花,11月分採收。一顆蓮霧樹通常可以結果近400磅。

他分享,蓮霧一年四季都要施肥,每年需要施肥十五次。

農場主 廖大盛:「 蓮霧的第一期肥,我們是在3月份開始施肥,那一期肥很重要,因為它對蓮霧的葉子、根成長是非常重要,蓮霧的第一期肥要施重肥,因為它本身是新芽,新芽接下去就是花期,花期到了,開花期如果施肥不當,它容易落果,原則上我們施氮肥為優先,再就是磷肥,再補一些骨粉,最後跟火龍果一樣,以鉀肥為目標,這樣產生的果就很美,很漂亮,甜度又夠。」

同時,因為蓮霧最容易裂果,所以澆水要適度。他建議,春天新芽期水分要多;開花期水分要控制,否則要掉果;採果期一般3天澆一次,這樣防止裂果。

此外,他強調,蓮霧怕冷,在種植初期,溫度在42度以下時就要蓋上棉被。如果蓮霧樹當年冬天的葉子不掉光,就表示明年可以繼續生長。

農場主 廖大盛:「我們在剛種的時候,最重要的是冬天必須要蓋棉被保溫。在第四年第五年成長期,它就已經適應冬天這個環境了。」

最後他提醒民眾,為了防止果實被松鼠等動物吃掉,最好給果子套上袋子,同時也可以防止落果,保持果實色澤鮮豔。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