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預測秋冬疫情爆發 密件外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4日訊】十一長假剛過,山東青島爆出疫情且來勢洶洶。日前,中共內部一份預測秋冬疫情爆發機密文件被媒體曝光。據大紀元獲得的文件顯示,官方預測秋冬季全國疫情可能會出現四種情景。

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爆發已持續10個多月,進入秋冬季節,多國疫情出現反彈。10月10日,中共官方通報青島出現新增本土感染病例,並對全市900多萬民眾進行檢測大排查。中國多個省市警告本地居民不要前往青島。

有消息顯示,青島疫情在十一前已經出現,但官方為了假期的旅遊收入,再度隱瞞了疫情,在十一假期結束後才將疫情公布,但這很可能導致疫情在十一期間,隨著遊客擴散至全國。

事實上,中共當局對於疫情再度升溫,早已做出相關預測。大紀元近日獲得8月27日海南省下發的「關於印發《海南省應對秋冬季新冠肺炎(中共肺炎)疫情應急預案》的通知」,此通知顯示為「此件不公開」。

(大紀元)

該預案預測,大陸秋冬季中共肺炎疫情可能出現四種情景。前兩種是疫情較為溫和的預測,後兩種情景則是對疫情相對較為嚴重的預測。

在文件中,情景三被定義為:3個及以上市縣發生散發確診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或任一市縣發生本地聚集性疫情,即部分市縣發生社區傳播,並構成全省擴散蔓延風險。

中共海南當局認為,這種情況可能出現的前提條件有四個:(1)放寬口岸管控措施;(2)國內其它省份發生大範圍社區傳播。(3)通過冷鏈食品等物品或環境污染引起的本地疫情,且未及時發現。(4)情景二防控目標未實現,散發病例引起聚集性或聚集性疫情。

情景四則被定義為:發生全省較大範圍疫情傳播,即較多市縣發生持續性社區傳播,全省擴散蔓延局面基本形成。

海南當局認為,這種情況可能出現的前提條件是:(1)情景三防控目標未實現,疫情迅速向各地蔓延。(2)全面放開嚴格的入境管制,不限制和隔離管理入境人員。

(大紀元)

預案中也提到應對措施。如在情景三之下,中共將利用大數據開展重點人員管控,實行區域封鎖;加強醫院感染控制;可從大學、科研單位調配學生等方式建立疾控應急後備隊,從轄區內單位抽調人員、動員志願者等方式組建社區應急後備隊等10條措施。

如發生情景四,中共除了利用大數據等技術管控,還會有如建立方艙醫院收治輕症患者;宣傳教育;視疫情發展等情況,向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請求支援等10條措施。

此外,海南省衛健委應急辦在9月21日還下發了有關「開展2020年秋冬季疫情轉運演練的通知」。

近期,中共兩位防疫專家鐘南山、張文宏都曾公開表示,今年秋冬疫情肯定會再度升溫,中國仍面臨疫情帶來的巨大挑戰。外界擔憂的是,中共為了所謂政治維穩,封鎖消息,掩蓋疫情,再度給民眾生命財產帶來巨大損失。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