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群聚每天可罰1萬5 百老匯關至明年5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0日訊】紐約市高感染率地區,從週五開始對違反禁令者執法,不過州府制定的防疫限制遭到宗教團體的抵制。另外紐約市百老匯演出恢復演出的日期,延後至明年五月底。

紐約市昨天總共做出了52,767例檢測,其中陽性者為624人,確診率為1.2%。

紐約州府此前將一些感染率高的地區規劃為紅橙黃三個區域,進行不同程度的禁止令,目前禁制區內的警告期已過,從週五(10月9日)開始,警察將對違反禁令者執法,拒絕配合者可能會被開傳票或逮捕。民眾大規模聚集每天最高將罰款$1.5萬,沒有保持社交距離或拒絕配戴口罩,將面臨最高$1000的罰款。

不過州長的限制令,遭到強烈反對,週四布魯克林天主教和猶太教等幾個宗教團體,在聯邦法庭控告州政府,稱州長的限制令,侵犯了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賦予他們行使宗教自由的權利。

紐約市警局內部近期出現病毒感染增加的趨勢,上週警局共有36人因疑似感染中共病毒請病假,警察局長希亞(Dermot Shea)提醒警員做好戴口罩等必要防疫措施。

另外,紐約百老匯聯盟週五發出通告,受到疫情影響,明年5月30日之前的所有現場表演將取消,已經購票的觀眾可以退票。

因紐約州府下達的防疫禁令,百老匯演出從今年3月開始被迫取消,之後重開日期又一延再延。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