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辯論主持人再偏袒 助賀錦麗輕鬆逃脫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8日訊】週三(7日)晚上舉行的2020年美國大選副總統辯論中,擔任主持的是美媒《今日美國》高管蘇珊·佩奇(Susan Page)。對於她是否能秉持公正,之前就有人提出質疑,而結果顯而易見,她的確表達出對民主黨議程的偏愛。

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是一位熟練且守規則的辯手,對於主持人提出的帶有偏見的問題,他善於抓住機會予以扭轉,然後繼續進攻。

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辯論中承諾,如果拜登與她勝選,那麼該政府將在上任的第一天就廢除川普政府2017年的減稅措施。對此,彭斯回應說,「她是在告訴你,(任職)第一天,拜登就要提高你的稅收」。

事實上,在回答主持人提出的所有問題上,彭斯的表現都是出色的。但是,他確實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佩奇的制約。如同首場總統辯論的情況,當拜登拒絕給出直截了當的答覆時,主持人華萊士(Chris Wallace)就讓其逃脫,而佩奇甚至根本就沒有向賀錦麗追問。

尤其是關於是否會擴充最高法院席位這麼重要的問題,佩奇根本就沒有提問。儘管彭斯幾次提出這一問題,但賀錦麗拒絕回答,而佩奇則放過了她。

關於氣候變化的問題,佩奇也僅僅提到,拜登-賀錦麗網站上仍有綠色新政。至於民主黨內部對此問題的爭議,佩奇沒有要求賀錦麗做出任何澄清。規則和時間的限制則更為賀錦麗輕鬆逃避提供了便利。

快餐業商人安德魯∙帕茲德(Andrew Puzder)表示,在辯論中,賀錦麗顯得很不放鬆,因為她知道,在這些對選民來說重要而嚴肅的議題上,她將不得不逃避。

帕茲德說,誰贏得了辯論?他認為衡量辯論的一個普遍規則是,「如果您在假笑,那您就輸了」。這場辯論,確實印證了這一點。

佩奇是《今日美國》(USA Today) 華盛頓分社的社長。1995年加入《今日美國》之前,佩奇是《新聞日報》(Newsday)的白宮記者。她撰寫了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Barbara Bush)的傳記,並正在撰寫關於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的書。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