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疫情討人嫌 民調:多國對華惡感飆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7日訊】中共隱瞞病毒疫情及戰狼外交等因素,致使中國人的國際形象嚴重受損。一項最新民意調查發現,世界多國對中國的好感度直線下跌。14個發達國家,對中國的負評升至十多年來的最高點。

10月6日,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6月10日至8月3日近2個月內,對全球14個國家、1萬4276位民眾的民意調查結果,發現每一個受訪國,都有過半數民眾對中國持負面觀感,部分國家比例甚至高於75%。

14國包括:日本(86%)、瑞典(85%)、澳洲(81%)、丹麥(75%)、韓國(75%)、英國(74%)、美國(73%)、加拿大(73%)、荷蘭(73%)、德國(71%)、比利時(71%)、法國(70%)、西班牙(63%)及意大利(62%)。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6日公布調查結果。(圖取自皮尤研究中心pewresearch.org)

澳洲是對中國惡感度最高的國家之一,81%的受訪者對中國有負評,比去年急升了24%。

近年中共對澳大利亞大麥徵稅、禁止部分牛肉進口後,並發布了旅遊安全提醒和留學預警。同時中共扣押澳籍華裔媒體人,重判在華澳籍人等,均導致中澳關係持續惡化。

英國對中國的負面觀感也顯著增長,2006年僅14%英國民眾對中國持負面觀感。而此次約四分之三的英國受訪者對中國有惡感,比去年上升19%。

美國對中國看法負面的人占了73%,是15年來最高水平。中美關係因中共隱瞞疫情,戰狼外交,強推國安法等,跌至40年來的最低點。

在14個國家中,對中國惡感度最高的是日本,達86%;意大利的對中國惡感度為62%,比率最低但也遠過半數;瑞典對中國的負評排名第二,達85%。

近年來,瑞典與中國因香港書商桂敏海被捕、中國遊客被逐、涉嫌「辱華」新聞等事件而關係緊張。

調查還顯示,年輕美國人對中國的負評比率首次過半。18到29歲的美國人中,56%稱他們對中國印象不佳;而韓國則有過半數年輕人對中國有負評,比率高達80%。

被問到中共處理疫情表現如何時,14國受訪者的中位數有61%認為中共應對疫情不力。其中日本、韓國及澳洲等國家,有高於70%民眾不滿北京表現,美國則有64%。

民調也發現,不滿中國疫情表現進而影響到14國民眾對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的信心。78%受訪者表示,對習近平處理國際事務缺乏或沒有太多信心。在其中9個國家,民眾對習近平的不信任度在一年內上升了超過10%。

2020年以來,由於中共隱瞞疫情且採取戰狼外交應對,四處亂咬,並在香港、台灣、新疆、印度、南海等諸多重大問題上,接連做出錯誤決策,導致美中關係搞砸,同時也引來國際社會圍堵。

加之中國國內疫情、蝗災、洪水、旱災、鼠疫、颱風等等諸多災難,導致經濟下跌,失業大軍不斷壯大,也令中共統治的合法性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中共政權早已經陷入四面楚歌之境。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