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一週新聞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4日訊】好,下面請看休斯頓一週新聞簡訊。

今天是10月3日,本週的新聞簡訊有

州長擬立法追究暴動刑事責任

德州州長Greg Abbott 週四公布了,針對暴亂事件做出的立法提議。州長強調,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保障人民有和平抗議的權利,但是不包括暴動,打砸搶燒,傷害他人和損壞財產。州長的立法提議涉及6類在抗議和暴亂中的行為,每一類都將導致刑事重罪或者刑事犯罪,以及監獄刑期。這些行為包括在抗議和暴亂中造成他人受傷,或者財產損壞,襲擊執法人員,用激光照射執法人員,故意阻擋醫院的出入口,燃放煙火,以及金錢資助或者團體協助暴亂運動,德州總檢察長也會對這樣的團體和個人追究民事責任。州長表示,立法提議的目的是為減少社會暴動和犯罪行為,保護社區安全。

休斯頓三大運動場地成大選投票站

哈里斯郡行政書記官辦公室宣布,BBVA體育館將作爲11月大選的投票中心。至此,休斯頓已有三大場地將作為投票站開放,分別是大型會展中心NRG Arena, 休斯頓火箭隊主場地豐田中心(Toyota Center),以及前面所提到的休斯頓足球隊Dynamo主場地BBVA。其中,NRG Arena和Toyota Center將在提前投票期和選舉日開放,BBVA只在選舉日開放。行政書記官希望藉由選用大型投票場所,來增強防疫措施,為選民提供安全投票環境。提醒大家,提前投票日從10月13日開始,一直到10月30日,選舉日在11月3日。

美國宇航員將從太空投票選總統

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在即,談到投票,在太空中的宇航員將如何投票呢?據媒體報導,來自休斯頓的美國女宇航員凱特‧魯賓斯(Kate Rubins )十月中旬將飛往國際太空站,並在太空停留6個月,因而無法回到地面參與投票,不過沒有關係,她將在太空通過電子投票方式,參與11月3日選舉日的投票。宇航監控中心會將選票發送至國際空間站,之後轉接宇航員的電子投票信息送回地面的計票站。有趣的是,上一屆總統大選,也就是2016年的總統大選,凱特也是從太空參加投票,當時她註明的投票地址是近地球軌道,那一次川普勝出。

Hatari野生動物園開放

德州又有一處野生動物園開放了。這個名為Hatari野生動物園位於休斯頓西邊的一座城市魏瑪(Weimar)。開車大概一個小時。Hatari野生動物園佔地400英畝,園內的動物很多都是食草類動物,比如野生 牛,羊,鹿,馬,也有駝鳥,野豬,駱駝。這些物種來自非洲、美洲,歐洲,亞洲等地區。 游客可以駕車慢慢地在園中行駛,近距離觀賞園內所有動物。也可以購買一袋飼料,在遊覽途中餵食動物。門票成人30元。

松年學院舉辦國慶盃高爾夫球賽

由休士頓台灣松年學院及恆豐銀行聯合舉辦的國慶盃高爾夫球賽,26日下午1時在El Dorado 高爾夫球場舉行,該球場風景美麗,而且具備國際比賽規格標準,當日僑界眾多高爾夫球好手頂著大太陽,以歡樂心情慶祝今年中華民國雙十國慶。數十輛高爾夫球車將選手分別帶往18洞區,在經過近四個小時的比賽之後,評比出多位獲獎者。當天約有百餘人出席,場面歡欣熱鬧,氣氛熱烈。

以上就是本週的新聞簡訊。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