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宇航員競選參議員 被揭與中共有利益往來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9日訊】亞利桑那州是2020年總統大選的關鍵州,而該州共和黨參議員瑪莎·麥克薩利(Martha McSally)與前宇航員、民主黨人馬克·凱利((Mark Kelly)正競爭聯邦參議員席位,這也是共和黨來年能否保持參議院多數黨地位的關鍵。

根據亞利桑那州法律,凱利如果在11月3日擊敗麥克薩利,可能會在11月30日就宣誓就職,那麼共和黨將在權力過渡的「跛腳鴨」(lame duck)期間,減少1個參議院席位。

凱利選戰一直強調他的軍人身分,並稱中國是「美國利益的威脅」,以此轉移人們對凱利與中共商業關係的關注。儘管如此,凱利在競選中仍引發了爭議,共和黨人指責他嚴重依賴中國。

對凱利而言,與中共的友好關係來源已久。早在2003年,中共政府曾邀請當時的宇航員凱利到一個鄉村度假勝地免費旅遊。5天後,他與妻子吉福德(Gabby Giffords)帶着有利可圖的政府業務聯繫離開了中國。

凱利還參加了2003年的「青年領袖論壇」,該論壇由「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人民外交學會共同主持,為期5天。凱利就他的太空經歷發表了1個小時的演講,而吉福德則參加了與中國政界人士的小組討論。

這次論壇使凱利有機會接觸中共高級官員。與會者包括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以及中共外文局前局長周明偉。

凱利還參加了2004年和2005年的論壇,他稱之為「我一生中的絕對亮點之一,僅次於太空飛行」,甚至還在2006年將該論壇的旗幟帶入太空。

著名華裔律師、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Gordon G. Chang)表示,凱利促進了與中共之間的黨派聯繫,這對確保中國的商業交易「絕對必不可少」。中共試圖控制一切,無論是對國有企業還是私人公司。他說,「因此,要做生意,與共產黨有來往非常重要」。

自退役以來,凱利與中國建立了廣泛的聯繫。他與合夥人共同創立了一家航空航天公司「世界觀企業」(World View Enterprises),至今仍持有股份。該公司獲得了中國科技巨頭騰訊的資助。根據他的財務公開記錄,他目前擁有的資產價值高達2700萬美元。

根據非黨派的“真清晰政治”(Real Clear Politics)網站的數據,凱利領先麥克薩利5.5個百分點。

這場競選的獲勝者,將對川普的最高法院提名人進行至關重要的投票,同時也是決定未來兩年哪個黨派控制參議院的關鍵因素。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