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永久開放戶外用餐 10州出現沙門氏菌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6日訊】接下來,請宇亭,為我們帶來今天的大紐約新聞簡訊。

紐約市長宣布:永久開放戶外用餐

一場疫情,永久改變了紐約人的生活型態。紐約市長9月25日宣布,將室外用餐永久化了。這種餐館在人行道、路邊、甚至停車地點提供餐點的景象,也將成為紐約市的新特色。

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戶外用餐將影響全市87條街道,而這種模式也是種積極的實驗,即使疫情不再那麼引人關注,也應該延續下去。原本室外用餐,到10月31日截止,目前紐約市約有1千家餐廳,獲得允許提供室外用餐。

隨著氣溫將逐漸下降,市府將允許業者在路邊使用加熱器,繼續經營。餐館也可以搭建完全或半封閉的帳篷。

紐約市酒店聯盟(New York Hospitality Alliance)更是表示,戶外用餐,將是疫情中數千家小企業和工作崗位的重要命脈。

紐約市緩慢復甦 MTA增加千趟公交車次

隨著紐約市緩慢的復甦,大都會運輸署MTA,也將增加公交車服務。從10月1日起將在工作日,增加接近1000次公交車班次,總共增加105輛公交車。另外MTA的員工,還將為乘客分發口罩,確保人們的安全。

紐約市衛生局:或加強華人社區在內的防疫管控

在經歷了反反覆覆的變化後,紐約市的學校終於開學了,不過現在紐約市衛生局,警告9個地區的居民,如果當地的疫情在週末持續升溫,可能將再次關閉學校和其他的非必要行業,同時推出新限制。

這九個地區,位於布魯克林和皇后區,主要集中在「哈雷迪猶太教社區」,也包括華裔聚居地班森賀、羊頭灣、波羅園等地。

市衛生局表示,這9個社區的確診率,不斷升溫。

從週五起,市府就將加大在當地的疫情檢測,如果疫情持續升溫,從下週一起,市府將考慮禁止10人以上的聚會、對拒絕配戴口罩者進行罰款、勒令關閉不符合防疫標準的學校等舉措。

美國疾控中心警告:木耳引起沙門氏菌爆發

最後來關注一則食物安全方面的消息。

來自加州Shirakiku品牌的黑木耳,近日全美召回,這些木耳被查出,帶有沙門氏菌。美國疾控中心CDC,則是發出警告。在全美10個州,包括大紐約地區,已經出現41例相關感染病例。

沙門氏菌是常見的食源性病毒,可導致發燒,腹瀉,嘔吐,頭暈,肚子痛等症狀。

這些有問題的木耳已經被出售到多個州的餐廳,相關企業已被要求將木耳丟掉,並對接觸面消毒。不過問題木耳沒有流入零售市場,所以超市購買無需恐慌。

所在的州包括:Arkansas, California, Colorado, Connecticut, Delaware, Washington DC, Florida, Georgia, Hawaii, Iowa, Illinois, Indiana, Louisiana, Massachusetts, Maryland, Michigan, Minnesota, Missouri, Mississippi, North Carolina, Nevada, New Jersey, New York, Ohio, Oregon, Pennsylvania, South Carolina, Tennessee, Texas, Virginia, Washington, Wisconsin and British Columbia in Canada

那麼下面,我們將鏡頭交還給主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