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因疫情停業或倒閉增23% 東京一食品廠群聚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4日訊】因中共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日本厚生勞動省調查,日本全國有超過6萬人而失業;另民間信用調查公司統計,今年1月到8月停業或倒閉的企業,比去年同期增加23%。另外,東京都江戶川區一間食品工廠,本月中旬先有5人染疫後,至今包括廠內員工共有78人群聚感染。

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厚生勞動省透過求職網站hellowork統計調查,因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業績惡化的企業解雇勞工、或不續約而失業的勞工人數,今年1月底到9月23日止,加上預計將失業的勞工,共有6萬439人。但實際上失業的人數可能更多。

武漢肺炎失業的人數,今年5月22日超過1萬人,7月1日達到3萬人,8月31日超過5萬人,在這之後數字仍持續上升。

另一方面,信用調查公司「東京商工Research」統計,今年1月到8月停業、倒閉、解散的企業,共3萬5816家,比去年同期增加23%。

若依照這個速度,今年內很可能停業或倒閉5萬家企業,超過2018年4萬6700多家的紀錄,成為2000年開始調查以來的新高紀錄。

東京商工Research分析,雖然政府有提供周轉資金等支援政策,但企業可能因為無法預期經營改善狀況,導致不願繼續營業的經營者增加。

此外,東京商工Research指出,到9月16日為止,有61家上市公司徵求提早退休或自願離職的勞工,人數已達到1萬400人。若未來疫情持續下去,預期削減員工的企業還會更多。

東京一食品廠群聚感染

日本東京都江戶川區一間食品工廠,本月中旬有5名女性員工確診感染,之後工廠內員工及相關人士共313人接受PCR檢查後,確認有其他人確診。江戶川區公所今天公布,至今包括廠內員工共有78人群聚感染。

這間工廠主要是生產三明治等食品,已從今天起暫時停工,進行整體消毒作業。當地保健所入內檢查後確認,並沒有食品衛生管理問題。

江戶川區公所目前正在調查密切接觸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