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補財政空缺 紐約市府9千員工輪休無薪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4日訊】為了填補紐約市的財政漏洞,紐約市長白思豪週三宣布第二輪市府員工的無薪假計劃,影響9000名公職人員。

受疫情影響,紐約市損失了90億美元的財政收入。為了填補10億美元的預算空缺,市長白思豪宣布,市府所有管理層員工及非工會員工,將從10月至明年3月輪流休五天無薪假,此舉將為市府節省2100萬美元。

這是白思豪宣布的第二輪無薪假計劃,上週,白思豪已宣布第一輪無薪假計劃,也就是包括他在內的近500名市長辦公室員工,將從10月至明年3月之間輪流休五天無薪假,將節省86萬元。

六月時,白思豪也宣布可能會開除22000名市府員工來解決財政問題。七月時,市議會通過了一個880億美元預算,其中包括在勞動開支上縮減10億美元。

另外,每日發佈會上,市長表示,紐約市南布魯克林的海洋公園大道(Ocean Parkway)社區、威廉斯堡(Williamsburg)、皇后區的法洛克威(Far Rockaway)、秋園(Kew Gardens)社區疫情升溫,以上社區從8月1日至9月19日的新增病例數量,占全市總數的20%。市府將對對當地加強檢測、防疫教育並發放口罩

紐約市周三公布的全市確診率在0.75%。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